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海关助力 广东龙眼、黄皮接“荔”出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7-31  来源:海关总署
核心提示:7月25日,在广东中荔旗下佛山市百利高农产品有限公司的出口水果加工车间内,工人们正对新鲜采摘的龙眼进行分拣、过秤、打包、预冷等工序。经广州海关所属佛山海关驻高明办事处关员检疫监管合格后,一批重约42吨的“储良”龙眼通过海运出口,这是该企业首次大批量出口龙眼,也是广州海关关区近期出口的最大批量龙眼。
  7月25日,在广东中荔旗下佛山市百利高农产品有限公司的出口水果加工车间内,工人们正对新鲜采摘的龙眼进行分拣、过秤、打包、预冷等工序。经广州海关所属佛山海关驻高明办事处关员检疫监管合格后,一批重约42吨的“储良”龙眼通过海运出口,这是该企业首次大批量出口龙眼,也是广州海关关区近期出口的最大批量龙眼。
 
  “今年龙眼迎来丰收,目前我们主要出口‘储良’龙眼,核小肉厚、爽脆香甜,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深受海内外消费者喜爱。为使龙眼能以最新鲜的状态在国外市场上架销售,让海外食客及时‘尝鲜’,跨境物流的效率很关键。”佛山市百利高农产品有限公司报关负责人马玉霞介绍,预计今年龙眼出口量增长30%。
 
  为推动岭南龙眼出口顺畅,佛山海关驻高明办事处深入企业调研,开展出口鲜活易腐农食产品政策宣讲,指导企业提前研判和规避出口国家与地区技术贸易风险,严把龙眼质量安全关,确保出口龙眼各项指标符合出口目的地国家标准,提升龙眼在海外的产品竞争力和市场认可度。
 
  和荔枝、龙眼同为夏季时令水果的黄皮也进入了成熟上市期,
 
  近日,3批次共计1.6吨的从化鸡心黄皮在广州海关所属从化海关关员监管下,通过陆运转空运的方式出口。
 
  “得益于海关等部门的便利化措施,今年我们除了进一步拓展荔枝出口的海外市场,黄皮出口也大幅增加。自黄皮上市以来,已出口黄皮约4.2吨,同比增长约80%。”从化华隆果蔬保鲜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锐波表示。
 
  夏季是水果出口旺季,针对水果保鲜期短、保质要求高的特点,广州海关积极落实海关总署出台的16条优化营商环境举措,深化“关长联系企业”“问题清零”等服务企业长效机制,扎实开展企业调研,利用“专项服务组”“关企协作群”等方式,安排植物检疫专家团队对企业进行业务指导和培训。同时,开设出口新鲜水果等鲜活易腐农食产品属地查检“绿色通道”,提供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实行优先审单、优先检疫、优先放行、优先出证的“四优先”等便利措施,最大限度压缩通关时间。
 
  龙眼、荔枝、黄皮、蜜柚、柑桔等一批批岭南佳果,在海关的全力支持下纷纷走出国门,成为海外餐桌上的“中国味道”。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广州海关共监管出口水果约5405吨,同比增长3.5倍。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