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第十七届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大会在济南隆重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4-03  来源:中国烹饪协会微信号
核心提示:4月2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大会在山东济南召开。本届大会以“协同稳进 创新赋能 扩大需求 激发消费”为主题。
  4月2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大会在山东济南召开。本届大会以“协同稳进 创新赋能 扩大需求 激发消费”为主题。
 
  杨柳会长作题为“新机遇新挑战:中国餐饮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的主旨演讲,通过对2023年中国餐饮市场的总结回顾,指出了餐饮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新机遇新挑战,精辟解读了商务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的新要求,明确提出了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商务部原副部长、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房爱卿作题为“创新赋能促消费,助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对餐饮业扩内需,促消费、惠民生、保就业,以及拉动经济增长的地位和作用予以充分肯定,从战略高度,以哲学思维,对人工智能、消费升级、数字化转型、融合发展等多因素对餐饮业发展带来的深刻变革进行了剖析,为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高屋建瓴的要求和建议。
 
  国家商务部原副部长、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房爱卿,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党委委员牟宗庆,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型成,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丽,济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廖建宁,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农业参赞贝迈信,中国烹饪协会会长杨柳,以及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烹饪(餐饮)行业协会的领导,济南、泉州、巍山等地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中国烹饪协会多位副会长、特邀副会长,餐饮各细分领域的知名企业负责人和院校及研究机构的专家们出席大会,大会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商务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的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战略导向、政策导向,深入探讨了餐饮业未来发展的趋势和实施路径,明确提出了打造新质生产力,塑造发展新动能,推动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新建议。
 
  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型成在致辞中表示,山东是餐饮业大省,餐饮收入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三。鲁菜作为中国传统四大菜系之一,底蕴深厚,技艺精湛,享誉中外。此次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大会的召开,是中国烹饪协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和扩大消费决策部署和商务部《关于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务实举措,对进一步凝聚行业共识、聚合行业力量、推动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丽在致辞中表示,第十七届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大会嘉宾云集,活动众多,不仅是餐饮业重要的经贸平台,更是为餐饮业赋能发展的重要平台。作为“中国鲁菜美食之都”的济南,我们将与国内外其他城市加强交流,推动本地鲁菜品牌“走出去、叫得响、卖得俏”,同时也欢迎其他菜系与鲁菜携手共进、融合发展,共同推动餐饮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国家商务部原副部长、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房爱卿就“创新赋能促消费,助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中国烹饪协会会长杨柳就“新机遇新挑战:中国餐饮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党委委员牟宗庆就“新型工业化赋能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院长侯兵就“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推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思考”,博纳德商学院执行院长吴光弘就“餐饮数字化的新商业变革”等议题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
 
  本届大会得到了山东省烹饪协会、山东省饭店协会、济南市商务局、广东博纳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凯瑞商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山东舜和酒店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大会同期还举办了2024中式菜肴研发大会、“好客山东·好品山东”中华美食研发成果展及2024鲁菜烹饪技能大赛、交流展示等内容丰富多彩的活动。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