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梁河县2018年阿露窝罗节与回龙茶文化节暨中华茶商德宏行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21  来源:云南网
核心提示:3月20日,梁河县举行2018年阿露窝罗节与回龙茶文化节暨中华茶商德宏行开幕式,热情好客的阿昌人民载歌载舞,与远道而来的客人们蹬窝罗,共享节日的快乐。
   3月20日,梁河县举行2018年阿露窝罗节与回龙茶文化节暨中华茶商德宏行开幕式,热情好客的阿昌人民载歌载舞,与远道而来的客人们蹬窝罗,共享节日的快乐。
 
  阿露窝罗节是阿昌族重大的传统节日,是阿昌族先民在长期征战、狩猎、农耕和劳作活动中形成的。在节日活动中,阿昌族人民以祭祀、歌舞等各种形式,纪念阿昌族创世始祖遮帕麻和遮咪麻开天辟地的历史功绩,欢庆丰收追求幸福吉祥的新生活。
QQ图片20180321104319
 
  据介绍,1993年5月20日在广泛征求阿昌族广大干部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德宏州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根据民族节日“三统一”的要求,决定把梁河县阿昌族的窝罗节与陇川|县阿昌族的会街节统一为“阿露窝罗节”,定于每年的3月19日、20日举行,节日标志为青龙、白象和弓箭,是阿昌族人民幸福吉祥和开拓创新的象征。2006年5月经国务院批准将阿昌族创世神话史诗《遮帕麻和遮咪麻》列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举行阿露窝罗节盛会,对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弘扬阿昌族传统文化,增进民族团结,构建和谐社会,促进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QQ图片20180321104331
  目前,全国阿昌族人口共有3.8万余人,其中梁河有1.48万人,占全国阿昌族总人口的40% 。全国有3个阿昌族乡,其中有2个在梁河,分别为九保阿昌族乡和曩宋阿昌族乡。
 
  节日期间,还举行了梁河回龙茶暨农特产品展销,阿昌族民间文艺展演和中华茶商德宏行——云南省德宏州茶叶产业发展研讨会等。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