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周黑  烟台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重庆主场活动•第三届重庆非遗暨老字号博览会大戏即将开锣 邀您“打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05  来源:华龙网
核心提示:铜梁龙舞、荣昌夏布、梁平年画、綦江版画、大渡口烤全牛、桥头火锅……6月8日至11日,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重庆主场活动?第三届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博览会(简称“博览会”)将在沙坪坝区磁器口沙磁巷隆重启幕。据了解,各个区县“好吃”、“好看”、“好玩”以及“好戏”都来了!“四好”大戏静待开锣,邀您届时来现场观非遗展演、品老字号美食、淘非遗宝贝、赞匠心匠艺、逛文艺古镇。
   铜梁龙舞、荣昌夏布、梁平年画、綦江版画、大渡口烤全牛、桥头火锅……6月8日至11日,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重庆主场活动?第三届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博览会(简称“博览会”)将在沙坪坝区磁器口沙磁巷隆重启幕。据了解,各个区县“好吃”、“好看”、“好玩”以及“好戏”都来了!“四好”大戏静待开锣,邀您届时来现场观非遗展演、品老字号美食、淘非遗宝贝、赞匠心匠艺、逛文艺古镇。
 
  开幕式提前,让观展更充分
 
  记者从市文化委非遗处获悉,为给广大市民网友更充分的观展时间,本次博览会开幕式由此前的6月9日,提前至6月8日下午3时举行。非遗与老字号展示展销同步开展。
 
  260项参展,门类丰富多彩
 
  据介绍,截止目前,此次博览会报名覆盖全市各区县及万盛经开区,涉及项目260个,规模上超过去年。其中,报名的非遗项目160个,老字号80个,演艺类20项。
 
  整个展览面积10000平方米,涉及品种两千余种,涵盖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重点项目。
 
  同时,文化部、教育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计划成果展览也将亮相磁器口,西南大学、四川美术学院和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三所高校的研培成果,会让你眼前一亮,非遗与高校还可以这么玩儿!
 
  多彩非遗,让生活更美好!
 
  本届博览会以文化和旅游部确定的“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为主题,由重庆市文化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中共沙坪坝区委、沙坪坝区人民政府主办。
 
  演出方面,8日的开幕式上,将上演土家民俗舞蹈《欢乐毕兹卡》、《双桥狮舞》、土家《摆手舞》、民间杂耍《高空顶技》《飞斧绝技》等10大精彩非遗节目。此外,6月9日上午10:30,彭水苗族歌舞专场演出节目11个;当晚19:30铜梁龙专场演出,将带来8个节目,因是火龙表演,将有铁水泼出,提醒网友安全观看。10日上午10:30,酉阳面具阳戏专场演出。晚上19:30非遗服饰秀展演,带来民族服饰和旗袍专场秀。每场演出均在一小时左右,将让市民过够眼瘾!
 
  淘宝方面,博览会上,蜀绣、梁平竹帘、荣昌陶器、山神漆器、垫江角雕、谭木匠木梳、濯水石鸡坨土陶等应有尽有,将带领市民体验传统美术的绝妙,徜徉在巧夺天工的手工技艺里,并伴随着浓浓的乡愁。刘氏刺熨疗法、桐君阁传统丸剂制作技艺、赵氏雷火灸等一系列传统中医项目,让你感受祖国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众多国家级、市级、区县级非遗传承人将亮相博览会,在现场展示他们的看家绝活,手把手带你感受非遗传统手作精髓。
 
  美食方面,现场的大渡口谢氏烤全牛,歌乐山辣子鸡、璧山来凤鱼、仙家豆腐乳、万州烤鱼、丰都麻辣鸡、梁平张鸭子、城口老腊肉,还有秦云老太婆摊摊面、潼南太安鱼、巫山翡翠凉粉、奉节竹园盬子鸡等更多非遗美食,保证让你味蕾大开!如果这些还不过瘾,移步磁器口古镇,红糖糍粑、椒盐花生、毛血旺、古镇鸡杂、酸辣粉、烧烤串串、咖啡、茶……应有尽有,千万别错过。这些传统美食不仅能满足口腹之需,更能唤起心中乡愁、儿时记忆。
 
  配套活动方面,非遗专题研讨会及分会场活动,将助阵博览会。6月9日上午9点30分在磁器口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保护传承研讨会。众多专家学者将齐聚磁器口,以对话交流的形式,围绕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开展深入的理论研讨,促进专家与传承人的互动与交流,企业与项目的全方位合作。此外,今年又创新性地开展分会场活动,重庆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活动梁平分会场暨梁平区博物馆开馆仪式、重庆主城首个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特色小镇-南岸区九街壹华里非遗美食特色小镇开街等系列活动也在同期陆续举行。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