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第十八届沈阳国际农业博览会签约额达21.6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5  来源:东北新闻网
核心提示:9月23日,第十八届沈阳国际农业博览会举办成果发布会。截至目前,农博会所有活动即将取得圆满成功,展会取得了丰硕成果。会展会意向合作项目达到了158个,签约额21.6亿元。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 田理)9月23日,第十八届沈阳国际农业博览会举办成果发布会。截至目前,农博会所有活动即将取得圆满成功,展会取得了丰硕成果。会展会意向合作项目达到了158个,签约额21.6亿元。
 
  本届农博会,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契机,以“搭建城乡融合平台,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围绕振兴农业产业为核心,以创新、生态、融合、发展为主线,在打造辽沈农业品牌,搭建农产品线上线下交易展示平台方面,取得了六个方面的明显成效。
 
  成果一:参观人数创新高
 
  本届农博会,充分利用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和中秋节小长假契机,组委会高度重视宣传,从8月底开始,通过国际、央级、省级、市级、网络等50余家媒体,以专题、专刊、专栏、网络直播等形式宣传报道数百次,曝光率上千万人次,宣传效果喜人。开幕首日便吸引专业观众0.8万人,观展人数7.9万人次。到目前为止,观展人数累计达28万人次,观展人数将会再创新高。
 
  成果二:农博会现场展销两旺
 
  本届展会展品,包括肉类、果蔬类、菌类、水产品类、禽畜产品类、酒类、食品类、农业科技类等近万种优质产品,深受市民喜爱,争相选购,产品售罄补货现象屡屡出现。前3天展期,有近800多家展商补货,补货产品达3600余种。
 
  成果三:贸易对接成效显着
 
  本届农博会达成了一大批贸易对接签约,签约额预计超过20亿。其中,辽中区、新民市、法库县、康平县在首日农业招商对接洽谈会上,与浙江天地环保、云创科技、浙江义乌、华美农业等参展客商达成合作,四个县签约额达到4.5亿元。
 
  成果四:第一书记展示成为亮点
 
  农博会首次设置的“第一书记”农业帮扶、招商、推介、交流展区,在展会期间受到广泛的关注,同时获得政府领导好评。第一书记展示效果好,展会平台助推了“第一书记”产品走出农村,成为展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昨天的第一书记“话丰收”对接峰会上,铁西区长滩镇三合村、法库县依牛堡子镇祝家村等6个第一书记,分别与京东集团、地利集团、邮储银行等单位成功签约。
 
  成果五:向专业展会再度迈进
 
  沈阳农博会一直致力于打造农业专业博览会,18年展会规模扩大23倍,专业观众逐年增加。各参展商已从以往促销售的设计逐步向品牌化、风格化、主题化转变,这也促使展会专业观众,采购对接、合作洽谈等方面发生改变,农博会成为东北地区以及国内大型专业农业展会。
 
  成果六:农业发展渠道再拓宽
 
  本届农博会邀请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农业银行、农商银行、人保财险等6家金融机构,在现场为农户、农事企业进行对接,搭建金融助农平台。其中,各金融单位累计发放普惠金融宣传单约2万份,设计惠农产品20余个,开放助农政策10余项,农博会成为乡村振兴金融助农平台,是农博会推出的又一个创新亮点。清华紫光、京东物流、农博网等电商平台入驻农博会,为农产品上行、龙头企业发展搭建线上平台,拓宽了销售渠道。
 
  另据,本届展会展示规模达到了2348个国际标准展位,来自境外15个国家和地区以及省内外的参展企业,达到1648家。展会期间,共接待专业观众2万余人次,普通观众预计达到32万人次。截至目前,展会意向合作项目达到了158个,签约额21.6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68个,签约额约10.6亿元;现场交易额11.8亿元。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