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第五届中国·安康富硒产品博览会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7  来源:经济日报
核心提示:6月15日,2019年第五届中国·安康富硒产品博览会开幕。本届博览会主题为“中国硒谷·生态安康”会期三天。展会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贸促会、安康市人民政府主办。
   6月15日,2019年第五届中国·安康富硒产品博览会开幕。本届博览会主题为“中国硒谷·生态安康”会期三天。展会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中国绿色食品协会、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贸促会、安康市人民政府主办。
 
  本届展会安康市共组织参展企业共130家,主要展示富硒包装饮用水、富硒茶叶、富硒魔芋、富硒粮油、蚕桑茧丝绸、毛绒玩具文创产品,参展产品包含10大类100多个品种。除此之外,本次硒博会邀请的外地参展企业基本上涵盖了国内主要硒区企业,包括四川省万源市,重庆市江津区,湖北省十堰市、恩施州、宜宾市,黑龙江省海伦市、宁夏自治区吴忠市,湖南省桃源县、福建省诏安县,青海省平安县以及本省商洛市、韩城市、三原县的富硒产品生产企业100多家。其中福建诏安、黑龙江海伦、青海平安、宁夏吴忠的富硒产品企业都是首次参加。
 
  安康,位于南北过渡地带,北依秦岭,南靠巴山,具有“一市连四省”、“一江通五邻”的独特区位优势,自然生态优良,矿产资源丰富,独特的地质地理环境形成了以紫阳为中心覆盖全市范围的富硒区,是目前资料显示全国乃至全世界之最,且硒浓度适中、易于植物吸收,被专家评价为“优质、环保、安全”的天然富硒区域,被誉为“中国硒谷”。
 
  近年来,安康市委、市政府立足资源优势和生态优势,坚定“富硒农业大有可为,百年富民由此起始”的发展信心,把富硒产业作为构建循环产业体系、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的主抓手,以院地合作为主线,以科技创新为突破,持续加大富硒产业推进力度,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富硒产业已成为全市最具成长性和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全市富硒食品产业已经连续8年保持30%左右的超高速增长,2018年全市富硒产业实现产值600多亿元,占全市六大支柱工业总产值的36.6%。
 
  富硒产业发展也成为秦巴山区人民脱贫致富的主要收入来源,全市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的60%以上来自富硒特色种养收入,70%以上的贫困群众依靠富硒产业脱贫。“中国硒谷”已经成为推动安康经济和市场竞争力的新引擎。目前,全市已建富硒农产品基地520万亩,建成全国最大的富硒矿泉水生产基地;发展富硒食品生产加工规模企业193户,开发富硒茶、富硒魔芋、富硒肉制品、富硒粮油、富硒果蔬、富硒矿泉水等70多个品系。安康富硒魔芋系列产品远销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已成为陕西省仅次于苹果的第二大出口创汇农产品。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