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第五届进博会“云招展”东南非线上推介会成功举办 得天独厚的产品 真诚互利的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03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核心提示:2月24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与中国工商银行共同举办第五届进博会东南非线上推介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驻肯尼亚使馆公参张益俊、驻南非使馆参赞薛东、驻莫桑比克使馆参赞刘晓光、莫桑比克商会财务委员会主席、标准银行集团中非贸易主管、东方国际集团海外企业管理部总经理、中国工商银行非洲代表处首席代表以及上海分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等出席会议,约70家东南非企业线上参与活动。
   2月24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与中国工商银行共同举办第五届进博会东南非线上推介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驻肯尼亚使馆公参张益俊、驻南非使馆参赞薛东、驻莫桑比克使馆参赞刘晓光、莫桑比克商会财务委员会主席、标准银行集团中非贸易主管、东方国际集团海外企业管理部总经理、中国工商银行非洲代表处首席代表以及上海分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等出席会议,约70家东南非企业线上参与活动。
 
  刘福学表示,中非之间友谊深厚,经贸合作历史悠长,第四届进博会共有31个非洲国家参展,展览面积2500平方米,其中南非、赞比亚、尼日利亚、肯尼亚展览面积较大,并带来了各自引以为傲的产品。南非的芦荟胶和红酒、赞比亚的蜂蜜、尼日利亚的香料、肯尼亚的木雕等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展会期间,不少非洲参展企业对接到中国国内的意向采购商、取得了较好的参展效果。欢迎非洲企业积极参与进博会平台,共享中国经济发展机遇,为中非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注入更大动力。
 
  张益俊公参表示,肯尼亚是我国在东非地区第一大贸易国,中肯双边贸易发展迅速,2021年我国自肯尼亚进口贸易额较前年增长50.5%。肯尼亚政府对进博会高度重视,第四届进博会参展企业数量超过前三届总和。
 
  薛东参赞表示,南非一直是进博会的重要参与国,南非企业也是进博会的积极参与者和受益者之一,南非知名的红酒、如宝茶、芦荟胶等生产企业获得巨额订单。
 
  刘晓光参赞表示,目前中国已成为莫桑比克主要投资来源国和贸易伙伴之一,双方经贸合作潜力巨大。首届进博会以来,在中莫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莫桑比克本土企业踊跃参展,纷纷希望以进博会为契机打开中国市场大门。
 
  非洲第一大银行标准银行集团中非贸易主管鲁唐铎表示,将积极配合与协助非洲企业参展进博会,帮助更多企业开拓中国市场。
 
  莫桑比克商会财务委员会主席路易斯马加索表示,该国在食品及农产品等生产加工领域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钻石、红宝石等矿产资源也有很大潜力,希望通过进博会平台进一步促进中莫贸易发展。
 
  东方国际集团海外企业管理部总经理章民作为进博会采购商代表,分享了集团的进博会详细采购计划。东方国际集团在进博会场内采购签约金额逐年增加,从首届的2.9亿美元增长到第四届的5.1亿美元,最大程度地把客户资源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意。
 
  中国工商银行非洲代表处首席代表李立表示,工行与标准银行通力合作,依托进博会平台,通过工行“环球撮合荟”系统开展形式多样的配套活动,助力中非贸易提质增效。
 
  会上,尼日利亚Zeenab公司总经理维克多阿耶米瑞分享了参展进博会的经历与收获。
 
  针对东南非企业关注的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和消费品展区,展会工作人员分别就各自展区的专区特色及亮点作了详细介绍,并与线上参会企业进行了互动问答。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