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一城双展盛大开启 良之隆·2023第十一届中国食材电商节3月28日在武汉拉开帷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3-29  来源:良之隆食材电商节
核心提示:3月28日,良之隆?2023第十一届中国食材电商节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展,与此同时,良之隆·2023第十一届预制菜加工与包装设备展览会也在武汉文化博览中心(客厅)开展,一城双展盛大开启。
   3月28日,良之隆·2023第十一届中国食材电商节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展,与此同时,良之隆·2023第十一届预制菜加工与包装设备展览会也在武汉文化博览中心(客厅)开展,一城双展盛大开启。
 
  就在昨天(27日),本届展会还举办了隆重的开幕仪式,不仅汇聚重磅嘉宾、各界精英人士,也吸引了国内和本地多家权威媒体关注,共商“食”事,共创未来·食世界,充满彰显良之隆食材电商电商节在行业内号召力和影响力。
 
  本届展会汇聚万千食材、各类预制菜品,以食材为媒,以创新为引子,共同点燃食材餐饮行业2023年发展的新希望,通过新食材、新菜品、新的经营理念助力餐饮强劲复苏,为餐企厚植品牌势能、注入发展新动力。
 
  聚焦2023年预制菜发展热潮,分享预制菜产业发展之新机,展会上四千多家预制菜企业带来覆盖全产业流程的即热、即烹、即食、即配四大类预制菜产品。恒兴、三全、绝味、牧原、安井、龙大、高金、锅圈食汇、周黑鸭、海欣、华英农业、千味央厨、獐子岛、新希望、温氏、正大、双汇、益海嘉里、味知香、幺麻子、国联、立高、同庆楼、安琪酵母、有友、惠发、仲景、益客、翔泰、海大、国信、唐人神、盖世、一亩田、良之隆等头部企业都来为本次展会助阵,用头部集群效应提升本届展会的含金量,让本次展会有看点、有亮点、有热点,引领预制菜产业协同发展、更见成效。
 
  上午9点,展会现场就已经人流攒动,各家展台家都挤上了来自全国各地找食材、品美食、求发展的各类观众,工作人员都忙得不亦乐乎,这正是餐饮行业未来欣欣向荣发展的真实写照。
 
  与此同时,2023海南鲷全国流行创新菜烹饪大赛和长坂坡菜籽油杯·2023年第五届小龙虾烹饪艺术创新争霸大赛两场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
 
  2023海南鲷全国流行创新菜烹饪大赛,来自全国近百位鱼类烹饪高手现场展示烹饪技能,创新烹饪手法,最大限度发挥海南鲷食材之优势,让食材和味道相得益彰,力求菜品在色、香、味上独具一格,以此去征服评委,并展示海南鲷菜式的独特风味。
 
  而长坂坡菜籽油杯·2023年第五届小龙虾烹饪艺术创新争霸大赛,则以湖北地区的明星产品小龙虾为主要食材,厨师精英们现场比拼技能,用更具创意的烹饪方式来烹饪小龙虾,除了常见的油焖、红烧、卤制、清蒸,他们还采用了酒酿、冰镇、焗烤、熬汤等新的烹饪方式,为现场所有观众呈现一场小龙虾的春季抢先尝鲜之旅。
 
  在乡村振兴馆,来自全国各地特色食材企业汇聚于此,吸引各方餐饮人来此找食材、创新品。相比普通食材,地方特色食材渠道更窄、流通路径更长,而本届展会首次开设的乡村振兴馆,正是要打通从田间到餐桌的供应链,提供一站式农特产品展销和菜品创新服务,满足菜品创新食材需求,让更多优质农特产品从田间高效走向百姓餐桌,助力乡村振兴。
 
  11时许,在本届展会首次引进的特色展区——重庆火锅展区,一场别开生面的开锅仪式:重庆火锅节全球行·武汉站正在隆重举行。
 
  仪式上,重庆市火锅协会会长陈国华、良之隆中国食材电商节项目经理刘青波分别发表致辞,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和良,宣布开锅,随后各位领导、嘉宾入席品尝重庆火锅天下宴。据了解,该火锅能同时容纳近30人同桌涮火锅,由重庆秦妈、小天鹅等重庆知名火锅企业提供底料和套餐,在现场向武汉和全国的观众展示重庆独特的城市文化和重庆火锅文化。
 
  开锅仪式过后,大家聚集在现场德庄、刘一手、朱光玉、秦妈、卤校长、萍姐、周师兄、小天鹅、周君记、豪渝等30多家重庆知名火锅品牌的快闪店前,一边品尝地道重庆火锅美食,一边向火锅经营者请教食材选择、味道创新、场景打造等方面的火锅经营秘诀,现场人气火爆,观众一波一波的接踵而至。
 
  据了解,本届展会除了展出6万各类食材、预制菜品外,还有上百家企业带来了2023年的新品爆品,助力餐饮门店上新和开拓细分市场,满足新消费需求。
 
  国联水产——“小霸龙经典烤鱼”产品发布会、恒兴食品春季预制菜新品发布、品味美加佳,品质好生活,山东美佳集团新品发布会、山东正兴国际贸易产品推荐会、百香顺——领跑者玩转黑鱼片的N种方式、食全十美—品质早餐及粥铺的面点解决方案、爱厨易——地道烧烤料,大串品尝会、仟味高汤——汤品类调味品对预制菜的高还原度的帮助、乡润食品——大热销产品如何打造、珍馐美食——圣罗捷鹅肥肝、草原鑫河羊肉预制菜产品推荐、晓飞歌产品推荐会等十多场新品发布会都在展会上一一举行。
 
  另一边,在武汉文化博览中心(客厅)举办的良之隆·2023第十一届预制菜加工与包装设备展览会,也有大量酒店和连锁餐企观众在各式各样的机械设备前仔细观看,为各种疑问互相沟通交流,场面丝毫不输食材展。
 
  作为首次单独开设的展馆,本次展会有足够的场地充分展示近百家设备供应商的各类餐饮设备、各类包材及预制菜加工设备,也为供需双方提供广阔的合作和交流平台。
 
  在现场,食品加工设备、包装设备,各类自动化设备、一体机、智能化设备应有尽有。清洗机、炒菜机、洗碗机、智能机器传菜员等设备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了解。据一家智能化设备厂商介绍,以往餐厅需要人干的活现在基本都可以用机器代替,他认为餐饮机械化、智能化的大势已经来临,而有了中央厨房(预制菜)的加持,也会加速餐饮自动化、智能化的演变进程。
 
  与展会现场的热闹不同,在武汉洲际酒店各大会场,汇集重磅嘉宾、行业专家、大师精英、商界领袖,同探讨食材餐饮发展新趋势、新技术、新理念,思想碰撞、观点交锋,场面也火热不已。
 
  2023第六届中越巴沙鱼、黑鱼、斑点叉尾鮰产业峰会,现场嘉宾对新形势下2022-2023年全球巴沙鱼/黑鱼/斑点叉尾鮰养殖、产量、流通、市场进行分析及预判,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中国鱼片及烤鱼加工布局,并对连锁餐饮供应链及消费趋势进行洞察。
 
  CFA中国餐饮流量大会暨中国新媒体创新峰会,中国餐饮大数据研究中心、辰智科技董事长葛建辉在现场发布:2022年度中国餐饮大数据,抖音KOL胃老板带来“十亿级用户,把握抖音本地生活超级红利”的分享,大会还将举办两场圆桌论坛:后疫情时代,线上线下如何实现流量共生增长;预制菜私域流量的运营和渠道建设的融合,聚焦餐饮O2O运营,结合预制菜渠道不受限的优势,分享渠道和流量共生之门道。
 
  良之隆·2023中国烹饪大师师徒传承高峰论坛上,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中国烹饪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主席孙晓春发表致辞,他表示中餐文化博大精深,各菜系内涵丰厚,民以食为天,烹饪一盘美食简单、烹饪出中餐的精髓才难,而这又需要一代代厨师们不断创新与传承,才能让中餐生生不息、滋润一方人民。会上,中国烹饪大师高炳义、赵嘉祥 、李林生 、许璨 、冉伟分别就自身在传播中餐饮食文化、践行师徒传承上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心得,现场还有几十位烹饪大师共同见证了本次论坛之精彩。
 
  在武汉文化博览中心,一场聚焦餐饮智能化的峰会——“反弹增长”中国餐饮智能设备与预制菜装备峰会也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数字供应链专家、前麦当劳全球供应链夏晖HAVI集团亚太区总监-傅邦宁分享了“预制菜+设备+标准化,中国连锁餐饮走向全球”,新希望川娃子集团、多味研创创始人王付均分享了“解码风味数据·打造高效云央厨生产链路”,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包装工程系主任王红蕾发表了主题为“预制菜包装及功能保鲜包装技术展望”的演讲,珠海格力预制菜装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德权为大家带来了“推动预制菜产业新生态,助力预制菜企业新发展”的精彩分享。
 
  今天,全国各地食材餐饮人汇集英雄之城——武汉,共襄行业盛宴、共享万亿预制菜发展红利,良之隆?2023第十一届中国食材电商节掀起一股预制菜餐饮热。
 
  期待明天更精彩的展出和活动!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