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中乳协召开2024原料乳供应与发展趋势论坛并成立第二届奶源基地建设专业委员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25  来源: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
核心提示:2023年1月18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在京召开了2024原料乳供应与发展趋势论坛并成立第二届奶源基地建设专业委员会。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出席会议并致辞,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超作第一届奶源基地建设专业委员会工作总结。
  2023年1月18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在京召开了2024原料乳供应与发展趋势论坛并成立第二届奶源基地建设专业委员会。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出席会议并致辞,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超作第一届奶源基地建设专业委员会工作总结。会议通过了《奶源基地建设专业委员会工作制度》和奶源基地建设专业委员会组成名单,发布了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优质奶源牧场管理规范》(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网站可下载)。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黄海丰主持。
 
  刘美菊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得奶源者得天下,奶源是乳业发展的基础和关键,奶源是企业的第一车间,没有优质的奶源就没有优质的乳制品。构建奶源基地建设新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保、数智化、规模化牧场已成为我国乳业奶源基地建设的重中之重,也是不断提升我国乳业国际竞争力、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刘超常务副秘书长代表协会对第一届委员会的工作做了总结,对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们所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对第二届专业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方向做了重点说明,提出了具体要求。
 
  委员会吸纳了奶源基地建设各领域人才,委员会成员既有来自奶源基地的一线管理人员,也有来自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和培训机构的代表,特聘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胜利为首席专家,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曹志军、伊利集团奶源事业部副总经理王勇利等16人担任副主任委员。
 
  会上,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曹志军做了《奶牛母子一体化之后备牛培育》的专题报告,伊利集团原奶业务企业事务总监宣红军做了《构建新发展格局,实践奶业新质生产力》的发言,北京三元食品有限公司奶源管理部总经理郑健强以详实的数据分析了2023年中国奶源供需情况,光明牧业总经理袁耀明介绍了光明乳业奶源基地建设情况及下一步规划,君乐宝乳业副总裁侯新峰做了君乐宝奶源建设经验介绍,雀巢公司奶品部经理张建全介绍了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坚持奶牛饲养培训工作,带动可持续发展的具体实践。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