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北京食品学会科技创新助力新食代服务团成功举办“食物系统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15  来源:北京食品学会
核心提示:2023年8月12日上午,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创新服务中心支持下,北京食品学会“科技创新助力新食代”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团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召开“食物系统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2023年8月12日上午,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创新服务中心支持下,北京食品学会“科技创新助力新食代”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团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召开“食物系统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会议汇聚了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多所知名高校和研究院所的专家学者,来自食品、卫生、农业和环境部门的专业人员、研究人员,北京食品学会科技创新助力新食代服务团专家以及来自三元食品、海天调味、百事、泰莱贸易、小蚂蚁医生、康师傅等知名企业的代表。
 
  会议以“迈向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和“促进健康食品产业科技成果转化”为主题,一方面从农业、环境及健康等领域探讨我国可持续食物系统的实现路径,包括践行新发展理念、提升可持续生产力、减少食物浪费、保障脆弱人群营养和健康等。另一方面凝聚汇集健康食品产业科技成果和企业需求,探讨产业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路径。
 
  北京食品学会科技创新助力新食代服务团团长、中国农业大学教授车会莲表示,我国食物生产高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资源短缺和环境压力等挑战,保障脆弱人群营养和健康成为保障我国食物系统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脆弱人群营养健康产业是一个涉及多领域和层面的综合性产业,需要多方面合作和支持,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发挥专家技术引领作用,构建科研人员和企业畅通的交流沟通渠道,促进推动脆弱人群营养健康领域科技成果转化。
 
  会议上,行业专家和研究人员展示和介绍了在人群营养改善和食物系统可持续发展领域具有代表性的科技成果,如:新型OPO酶法合成关键技术、糖尿病患者饮食定制化组方技术等。企业代表对各项科技成果产生浓厚的兴趣,并积极交流寻求合作。整个研讨会过程氛围热烈、富有成果,发布了科技成果5项目,征集企业需求3项,为参会者提供了高效的学术和科技成果转化交流平台。
 
  北京食品学会“科技创新助力新食代”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团是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创新服务中心支持下成立的,旨在促进食品产业科技成果转化精准对接,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助力首都科技创新生态建设。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