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90+国家级协会、IP方、服装、食品、文具高层现场交流对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02  来源:CLE中国授权展
核心提示:10月18日,在第16届CLE中国授权展举办之际,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品牌授权工作交流会在上海举办。出席企业包括上海帕弗洛、英雄金笔、第一铅笔、上海表业、厦门乔丹、乐乐茶、晨光文具、特步(中国)、兽霸儿童用品、梅花(晋江)伞业、上海上美化妆品、和黄白猫等品牌企业,以及中国航空工业品牌中心、LINE FRIENDS、PPW、一间宇宙、阅文集团等IP授权和授权代理企业高层出席。本次交流会参会嘉宾超过90人。
   10月18日,在第16届CLE中国授权展举办之际,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品牌授权工作交流会在上海举办。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何烨,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中国轻工联品牌授权专委会常务副理事长梁梅,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国际合作部副主任顾东芳出席会议。
 
  中国制笔协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钟表协会、中国搪瓷工业协会、中国眼镜协会、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等近20家行业协会领导出席。
 
  出席企业包括上海帕弗洛、英雄金笔、第一铅笔、上海表业、厦门乔丹、乐乐茶、晨光文具、特步(中国)、兽霸儿童用品、梅花(晋江)伞业、上海上美化妆品、和黄白猫等品牌企业,以及中国航空工业品牌中心、LINE FRIENDS、PPW、一间宇宙、阅文集团等IP授权和授权代理企业高层出席。本次交流会参会嘉宾超过90人。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中国轻工联品牌授权专委会常务副理事长梁梅通报了一年来中国品牌授权业发展状况,以及专委会开展工作情况。她表示,随着经济稳步回升,消费需求回暖,线下体验复苏等多重利好,中国的品牌授权行业呈现出新的发展潜力。2022年度授权商品零售额达到1390亿元,授权金额54.2亿元。专委会通过参与行业活动、组织企业进行商贸对接等进一步推进品牌授权商业模式在相关行业内的普及和推广,同时不断完善IP365X商贸对接平台功能,从而线上线下同步推动IP赋能行业发展。
 
  乐乐茶、中国第一铅笔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品牌中心作为被授权和授权企业代表交流发言。
 
  乐乐茶CEO李明博以乐乐茶4个成功联名案例为切入点,阐述如何用IP联名撬动品牌增长,指出爆款联名五大要素:人格化、时尚性、稀缺性、文化性、收藏价值。他表示,在不断内卷的今天,品牌持续输出内容的创造性和可玩性才是真正的原动力!
 
  第一铅笔总经理张竝杨在题为“用‘芯’传承 守正创新”的分享中,阐述了第一铅笔作为一家老字号企业的IP文创之路。从与大英博物馆等IP联名、构建品牌矩阵,到长期快闪店露出,并以IP合作生态构建第一铅笔研学产业平台,终于走出了一条老字号焕新的品牌之路。
 
  中国航空工业品牌中心副主任贾姗在分享中通过航空文创与服装、食品、居家生活、文具等行业融合创新案例,全面展示了航空内容IP在研发、生产、渠道、创新开发模式等方面的创新和发展。顺势而为,借力机甲文化、徽章文化、卡牌文化、游戏文化等能够抓住新生代消费群体兴趣点的潮流文化,推动航空文创产业化发展。
 
  代表企业分享后,逾40名参会企业代表也轮流发言,阐述了自身对于IP赋能轻工行业的理解。参会双方表示,本次交流会为IP企业和实体企业创造了一个良好互动的平台。会后很多IP方和品牌企业代表继续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洽谈。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何烨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随着国家稳经济、扩内需、促消费政策措施效果的持续显现,轻工业生产稳定恢复,国内消费市场逐渐复苏,新动能行业增长较快,体现了较强的发展韧性。品牌授权作为融合商品、服务和文化的创新型商业模式,为推动包括轻工业在内的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她充分肯定了中国轻工联品牌授权专委会开展的工作,希望专委会持续搭建好行业交流、沟通、合作一体化服务平台,为众多行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希望各相关行业协会和企业继续支持专委会的工作。
 
  会前,与会代表一同参观了CLE中国授权展,亲身了解品牌授权行业的实践案例成果。
 
  10月18日晚,各协会领导共同出席了CLE授权之夜暨CLE品牌授权金星奖颁奖盛典,并为获得卓越商业价值IP奖、优秀主题空间授权合作项目奖、优秀国内原创授权IP奖等19个奖项的获奖代表颁奖。
 
  中国轻工联品牌授权专委会和中国玩协授权行业分会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指导下,与旗下国家级行业协会联动,推动IP授权与各行业的融合发展,组织IP方与被授权方高层精准对接、深入交流、挖掘合作机会,使IP授权真正赋能被授权行业。未来,中国轻工联品牌授权专委会和中国玩协授权行业分会将继续促进品牌授权与被授权行业的交流融合,打破行业壁垒,实现共赢。
 
  CLE中国授权展
 
  中国国际品牌授权展览会(简称CLE中国授权展)是唯一获得商务部批准的“中国国际”授权展,亚洲规模最大,成功举办15届,是众多国内外头部品牌拓展中国市场的首选,汇集超过2200项全球正版IP资源,搭建IP授权和被授权企业跨界合作的精准对接平台,促进文化创意和实体经济的双向赋能。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