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14大主题又全又专,2024 SIAL西雅展品类升级稳抓新“食”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2-21  来源:食品互联
核心提示:2024 SIAL西雅展(上海)将于5月28-30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规模将达20万平,吸引全球5000+展商及18万+专业人士。2024 SIAL西雅展(深圳)将于9月2-4日深圳会展中心举办,规模达6万平,吸引全球1500+展商及6.7万+专业人士。
   没过十五都是年,尽管春节余韵仍在,但这个全年最黄金的食饮消费档成绩单却已经出炉。商务部大数据监测显示,今年“除夕”当天重点电商平台在线餐饮销售额同比增长40.8%;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前5天,全国多地堂食套餐订单量同比增长161%,异地消费者贡献的订单量同比增长186%……统合各地情况,今年春节的食饮餐饮消费成绩远超去年。
 
  根据各平台数据整合可知,传统年货品类依然坚挺,健康标签产品备受青睐;预制菜虽然饱受争议但仍然成为春节爆品;火锅及新茶饮凭借着强大的社交属性成为档期王者;而以年夜饭为核心的餐饮消费中,各地“老字号”及高端餐饮火力十足;出游大趋势下地方特色美食小吃也分得了一杯羹……纵观这个算得上“2024开门红”春节食饮消费档,时间不长却能量十足,似乎完全凝结了近几年的行业发展及需求聚焦趋势——对于高价祛魅却愿意为高质付费,健康与美味并重一个都不能少,超越食品本身的个性化、社交化属性能够提供更高情绪价值,进口产品的新奇与本地产品的特色和谐并存不再有“鄙视链”——这些显性的趋势也正是接下来食饮市场品牌突围、品类细分的基础线索。
 
  SIAL西雅展作为世界食饮贸易大平台,依托24年在华深耕经验及深厚客户数据底蕴,准确研判中国食饮市场变化趋势并匹配需求持续迭新展会内容,只为更加高效精准服务食饮企业与专业买家。
 
  2024 SIAL西雅展(上海)将于5月28-30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规模将达20万平,吸引全球5000+展商及18万+专业人士。
 
  2024 SIAL西雅展(深圳)将于9月2-4日深圳会展中心举办,规模达6万平,吸引全球1500+展商及6.7万+专业人士。
 
  两届展会不仅在展馆面积、国家数量、展商及专业人士规模均超以往,展品品类上也根据市场及需求再次升级,双展统一14大展品主题,SIAL西雅展(上海)满馆展出,SIAL西雅展(深圳)则依此建立14大主题专区,延续全品类基因聚焦展示全球红品爆品。
 
  进口食品
 
  休闲食品:糖果、巧克力、糕点饼干曲奇、干果蜜饯、肉脯干货、膨化食品等;
 
  饮品:果蔬汁、包装水、碳酸饮料、养生冲饮茶/茶饮、咖啡等;
 
  酒精饮品:葡萄酒、烈酒、香槟、啤酒、果酒、低度酒等;
 
  乳品:牛奶、奶油、奶酪、黄油、冰激凌等;
 
  粮油及调味品:粮油、米面、调味品;
 
  方便食品;肉及海鲜;
 
  健康食品:蜂蜜、燕窝等。
 
  休闲食品
 
  谷物类制品:爆米花,薯片,虾条,米果等;
 
  烘焙类制品:饼干,蛋糕,面包,萨其马等;
 
  果仁类制品:花生,核桃,松子,瓜子,板栗,杏仁等;
 
  糖果类制品:糖果,糖豆,棒棒糖,口香糖等;
 
  肉禽鱼类制品(开袋即食):鱼干,肉铺,凤爪,鸭脖等;
 
  干制蔬果类制品:榴莲干,红薯干,凤梨干,苹果干等;
 
  其他零食:巧克力,蜜饯,豆制品等。
 
  大健康食品
 
  减肥食品、代餐食品、低脂食品、低热食品、低盐食品、低糖食品;
 
  功能性食品、有机食品;儿童食品;滋补营养食品;植物基食品。
 
  乳制品
 
  动物奶、植物奶、奶酪、奶粉、炼乳、冰淇淋、调制乳、乳清粉、消毒乳、发酵乳、乳粉、乳品添加剂等。
 
  高端饮品及新茶饮
 
  非酒精饮品:果蔬汁、蛋白饮品、包装饮用水、包装茶饮料、咖啡饮料类、固体饮料、功能性饮料、植物饮料、风味饮料等;
 
  新茶饮:水果茶、奶茶、气泡茶、冷泡茶和奶盖茶;
 
  饮品原料与配料类:香精、色素、增稠乳化剂、功能性新糖源、益生元、高倍甜味剂等;
 
  茶饮店设备和咖啡店设备等。
 
  粮油及调味品
 
  粮食类:谷类、麦类、面粉类、杂粮类和豆类;
 
  食用油类:花生油、橄榄油、芝麻油、大豆油、玉米胚芽油、葵花籽油、蓖麻籽油、棕榈油、椰子油、菜籽油、调和油、调味油、起酥油等;
 
  调味品类:盐、糖、酱油、食醋、蚝油、复合调味品、进口调味品、西餐调味品、干货调味品、火锅底料、蘸料、调味酱、南北干货、泡菜、榨菜等。
 
  方便食品
 
  方便类:方便面、意面、方便米线及米粉、方便粥、速食汤、即食玉米等;
 
  自加热类:自热火锅、自热米饭、自热粉面等;
 
  速冻食品:饺子、包子、油条、汤圆、馄饨、薯条、速食肉类制品、速食蔬菜制品等;
 
  其他:罐头类、微波食品、卤制肉类。
 
  生鲜和冷冻肉
 
  畜类肉:牛羊肉、猪肉、兔肉等整切、分割肉类、肉片等;
 
  禽肉及蛋品:鸡肉、鸭肉、鹅肉及禽蛋。
 
  水产品
 
  生鲜类:鱼类、虾类、蟹类、贝类等海鲜类;
 
  冷冻类:冻鱼类、冻虾类、冻贝类等;
 
  冷冻调理类:鱼饺、鱼丸、虾丸、贡丸等。
 
  预制菜
 
  预制菜成品区:肉类、水产品、蔬果、调理菜;
 
  预制菜材料区:熟制菜品、半成品、肉类、复合调味料、酱料、调理性食材等;
 
  预制菜服务区:冷链包装配套展区、包装材料、冷链物流技术、智能炒菜设备、中央厨房设备、机器人等。
 
  冷冻食材
 
  速冻食品:饺子、包子、油条、汤圆、馄饨、薯条、速食肉类制品、速食蔬菜制品等;
 
  农产速冻食品:冷冻青豆、胡萝卜、玉米,速冻西兰花、青菜等各种丰富的蔬菜类;
 
  冷冻调理类:鱼饺、鱼丸、虾丸、贡丸、肉丸、肉片等。
 
  酒精类饮品
 
  葡萄酒、啤酒、气泡酒、水果酒、米酒、烈酒、低度酒等。
 
  区域名优产品
 
  全国地方全品类特色名优食品和饮品。包括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特质农品,老字号,地方特色水果蔬菜,粮油调味品,水产肉类,预制菜,茶叶,乳品及休闲食品等。
 
  加工包装配送
 
  包装:包装设计、包装材料、包装器皿、包装标签与制品、包装机械;
 
  加工:乳饮品加工及设备、膨化食品加工及设备、糖果巧克力加工及设备、肉类加工及设备、其他生产配套设备;
 
  配送:冷链物流及供应链、仓储技术及设备。
 
  SIAL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将于2024年5月28日-3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深圳)将于2024年9月2日-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办。
 
  参展咨询:010-85728461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