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2024年上海商务情况通报会举办 诚邀各方共赴进博“开放之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2-05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核心提示:2月1日下午,由上海市商务委主办的“2024年上海商务情况通报会”成功举办,上海市副市长华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赵祝平主持会议。来自各国驻沪总领馆的官员、境外贸促机构驻沪代表、在沪外资企业代表等530余位嘉宾出席会议。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成海受邀出席,并现场回答第七届进博会筹办相关问题。
   2月1日下午,由上海市商务委主办的“2024年上海商务情况通报会”成功举办,上海市副市长华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赵祝平主持会议。来自各国驻沪总领馆的官员、境外贸促机构驻沪代表、在沪外资企业代表等530余位嘉宾出席会议。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成海受邀出席,并现场回答第七届进博会筹办相关问题。
 
  华源强调,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上海经济总体呈现恢复向好态势。主要表现为“五个稳”:一是经济增长稳步恢复。全年全市生产总值达到增长5%,居民消费价格上涨0.3%,城镇调查失业率平均为4.5%。二是城市核心功能稳步提升。“五个中心”建设加快推进,上海国际经济中心综合实力持续增强,C919国产大型客机、首艘国产大型邮轮实现商业运营。三是发展新动能稳步壮大。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先导产业规模达1.6万亿元,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提高到43.9%。四是改革开放红利稳步释放。浦东引领区建设加快推进,浦东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及首批授权事项清单、上海自贸区高水平制度型开放总体方案“80条”、虹桥政策“升级版”等获批实施。去年第六届进博会成功举办,展览面积、意向成交额等主要指标均创历史新高。五是民生福祉稳步改善。全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8.5万元,增长6.6%。2024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国家重大战略为牵引,以城市治理现代化为保障,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中国式现代化中充分发挥龙头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上海将打造更多高能级双向开放平台,推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对内对外双向开放,加快把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成为国际贸易中心新平台。发挥好进博会在商品服务展示交易、投资贸易洽谈、技术解决方案推广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持续放大溢出带动效应,打造联动长三角、服务全国、辐射亚太的进出口商品集散地。
 
  在回答提问时,孙成海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办好第七届进博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展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延续“新时代,共享未来”主题,继续由国家展、企业展、虹桥论坛、专业配套活动和人文交流活动等组成。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全面铺开、稳步推进。企业展招展自去年启动以来,目前已有54个国家和地区500余家企业签约参展,面积超20万平方米,进度快于去年同期。新年伊始,第七届进博会全球招展路演也已启动,本月已在越南、泰国、马来西亚、斯里兰卡、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举办推介、座谈活动,所到之处都感受到了各方热情,大家用实际行动投出了“信心票”。此外,2024年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也将全力提质升级,全年计划承接展会超过710万平方米。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