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2024博鳌健康食品科学大会:达成共识推动智慧食品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2-28  来源:FHE Expo
核心提示:为构建大健康领域科技赋能,推动智慧食品创新的新格局,共同促进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和人类健康水平的提高,FHE2024发布的“智慧食品,让健康更智慧”倡议书提出,共同推动智慧食品的发展,为“智慧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为构建大健康领域科技赋能,推动智慧食品创新的新格局,共同促进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和人类健康水平的提高,FHE2024发布的“智慧食品,让健康更智慧”倡议书提出,共同推动智慧食品的发展,为“智慧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一是聚焦科技赋能,致力健康食品创新。
 
  推动跨学科合作,促进智慧食品和智慧健康领域的研究、创新与实践,鼓励新食品原料或食物形态的开发,协同推进多组学、生物工程技术和精准营养干预等研究,打造更多的功能明确、形式多样的健康食品供消费者选择。
 
  二是引导食物的智慧选择,构建科学饮食习惯。
 
  通过政策倡议和公众教育提高对智慧健康的认识与普及,推崇基于个体健康状况和需求的智慧食品,实现相关科学数据和智能算法用于个性化食品选择,帮助个体理解不同食物对个体健康的差异化影响,引导其根据个体差异做出适合的食品选择,从而提高饮食的科学性,减少对不健康食品的习惯性依赖,实现健康状况的改善。
 
  三是完善转化机制,推动科技产业融合。
 
  营养健康产业的市场需求和技术发展日新月异,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通过建立产学研合作机制,推动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之间的合作,实现科技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同时,培养具备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化能力的人才,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加强市场推广,有效促进营养健康领域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化的融合发展,推动我国营养健康产业的持续发展。
 
  四是挖掘饮食传统,大力发展食养服务。
 
  推动传统食养与现代营养学的有效融合,开展传统养生食材中功效成分的安全性评价技术研究,建设养生食材数据库和信息化共享平台,将现代食品加工业与传统食养相结合,推进传统食养产品的研发以及产业升级换代。
 
  五是加强跨业合作,全面升级食品产业。
 
  倡导食品、医疗、科技、投资等多领域的合作,推动智慧健康产业链的发展,形成综合性、协同性的健康服务体系,探索有效的商业模式,以确保基于智慧食品的智慧健康解决方案的可持续性和普惠性,推动全社会的健康水平提升;同时,法规标准也需要与时俱进,为产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