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FSHW:你的未来,我知道!——建立Salmonella enteritidis预测模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08
核心提示:上海理工大学董庆利教授课题组,通过研究肠炎沙门氏菌(Salmonella enteritidis)在酸性和渗透条件下的生长存活特性,建立了一个基于细胞分裂和死亡原理的概率模型,用于预测S. enteritidis的生长状况,并将其研究结果发表在Food Science and Human Wellness上。
   上海理工大学董庆利教授课题组,通过研究肠炎沙门氏菌(Salmonella enteritidis)在酸性和渗透条件下的生长存活特性,建立了一个基于细胞分裂和死亡原理的概率模型,用于预测S. enteritidis的生长状况,并将其研究结果发表在Food Science and Human Wellness上。
 
  此实验结果表明,在 pH 5.0 + 0.0% NaCl、pH 7.0 + 4.0% NaCl、pH 6.0 + 4.0% NaCl和pH 5.0 + 4.0% NaCl这4 种条件下,该模型建立的浮游细胞和分离细胞生长曲线之间具有显着差异(P<0.05)。该模型的一级和二级模型在测算数学评价指标:决定系数(R2)、均方根误差(RMSE)、精确度(Af)和偏差因子(Bf)时,可以很好地描述S. enteritidis的生长情况。本实验得到,在25℃条件下,采用15% NACl与pH 4.5相继处理10 h ,是使S. enteritidis细胞失活的最佳条件。常用的概率模型如Logistical和 Weibullian,也可以预测出S. enteritidis的失活状态,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预测模型的统一,并有助于失活模型的应用和推广。此外,在本实验范围内,4-参数模型(the primary 4-parameter probabilistic model)或广义失活模型(generalized inactivation model)在描绘S. enteritidis增殖和失活时,比Baranyi模型和指数失活模型(exponential inactivation model)更为适合和可靠一些。
 
  这项工作为食品加工中的沙门氏菌生长预测模型提供了一种替代模型,同时为提高定量微生物风险评估的准确性提供理论参考。
 
  小编注:Salmonella enteritidis是家禽的一种重要病原,已能从肉鸡、种鸡和商品化产蛋鸡群中予以分离。由于细菌间歇性的排泄,故难以对阳性禽进行细菌学鉴定。抗体的存在不都意味着感染,但却是以前曾受感染的指征。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