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人体健康和疾病中的没食子酸和没食子酸酯:线粒体会是成功的关键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02
核心提示:没食子酸和没食子酸酯被广泛用作具有临床意义的膳食补充剂或添加剂。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已有大量的文献报道了没食子酸和没食子酸酯的抗氧化、抗细胞凋亡、心脏保护、神经保护和抗癌特性,并且大多数文献证明了它们可以通过抗氧化作用或者促进氧化活性来影响活性氧(ROS)信号网络。然而,由于临床试验并没有得到太多关注,因而限制了它们作为预防性补充剂的使用。
   没食子酸和没食子酸酯被广泛用作具有临床意义的膳食补充剂或添加剂。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已有大量的文献报道了没食子酸和没食子酸酯的抗氧化、抗细胞凋亡、心脏保护、神经保护和抗癌特性,并且大多数文献证明了它们可以通过抗氧化作用或者促进氧化活性来影响活性氧(ROS)信号网络。然而,由于临床试验并没有得到太多关注,因而限制了它们作为预防性补充剂的使用。
 
  由于线粒体是负责产生ROS的主要细胞器,因此,来自印度金奈B. S.阿卜杜勒拉赫曼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Rekha Yamini Kosuru、Amrita Roy和印度金奈中央皮革研究所(CLRI)科学和工业研究委员会(CSIR)生物制品实验室的Sujoy K. Das等人回顾了现有关于没食子酸酯特异性线粒体效应的文献,包括ROS产生、呼吸作用、线粒体生物发生、细胞凋亡以及不同健康情况下补充没食子酸酯的物理化学参数影响,例如心血管疾病、神经变性、肝脏疾病或癌症。并讨论了主要的信号通路以及以没食子酸及其衍生物为靶点的分子,且以讨论线粒体作为靶位点为重点。
 
  该研究对没食子酸和没食子酸酯对线粒体功能的影响进行了更好的理解,并设计了预防各种疾病发生的有效措施。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