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高分散性和生物可利用性的姜黄素而不是本地姜黄素诱导小鼠棕色样脂肪细胞形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28
核心提示:在白色脂肪组织(WAT)中诱导棕色样脂肪细胞是治疗肥胖和代谢紊乱的潜在治疗靶标,通过这些细胞释放过量能量作为与解偶联蛋白1相关的热量。一些试验表明,姜黄素(一种来自姜黄的黄色色素)对体内脂肪的积累具有抑制作用。
   在白色脂肪组织(WAT)中诱导棕色样脂肪细胞是治疗肥胖和代谢紊乱的潜在治疗靶标,通过这些细胞释放过量能量作为与解偶联蛋白1相关的热量。一些试验表明,姜黄素(一种来自姜黄的黄色色素)对体内脂肪的积累具有抑制作用。然而,几乎没有证据表明姜黄素诱导棕色样脂肪细胞的形成,并且涉及的分子机制仍然难以捉摸。另外,在大多数试验中,给予的均是高剂量的姜黄素。
 
  来自日本爱知县春日井市中央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的Sho Nishikawa、Misa Kamiya和 Hiroki Aoyama等人发现高分散性和生物可利用性的姜黄素(HC,即4.5mg天然姜黄素/kg),而不是相同剂量的天然姜黄素,可以诱导小鼠腹股沟WAT中棕色样脂肪细胞的形成。此外,在腹股沟WAT中由HC诱导的棕色样脂肪细胞的形成可以通过从积聚的或交替活化的巨噬细胞产生局部去甲肾上腺素来介导。
 
  这些新发现表明姜黄素可以通过独特的分子机制诱导棕色样脂肪细胞的形成而增加能量消耗。重要的是,它们也表明了HC在较低剂量的姜黄素中具有显着的体内生物活性作用。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