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CNAS认可周期是2年还是6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7
核心提示:认可周期与认可证书有效期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但实际上很容易被混淆。例如2016年3月1日后颁发的认可证书有效期为6年,很多人就默认为认可周期也是6年,其实不然。下面让我们一起理一理。
   认可周期与认可证书有效期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但实际上很容易被混淆。例如2016年3月1日后颁发的认可证书有效期为6年,很多人就默认为认可周期也是6年,其实不然。下面让我们一起理一理。
 
  CNAS-RL01:2018《实验室认可规则》,明确区分了认可周期与认可证书有效期:CNAS认可周期通常为2年,即每2年实施一次复评审,做出认可决定;CNAS秘书处向获准认可实验室颁发认可证书,认可证书有效期一般为6年。
 
  So,CNAS认可周期为2年,而不是传闻中的6年,这与CNAS-CL01-G001:2018《CNAS-CL01<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应用要求》6.3.1注1“自有设施是指购买或长期租赁(至少 2 年)并拥有完全使用权和支配权的设施”中对时间周期的描述一致。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