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柚皮素可作为T细胞效应功能的抑制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6
核心提示:T细胞的选择性抑制已经得到预防和/或治疗自身免疫疾病和炎症疾病。一些具有这种免疫调节功能的食物化合物可用作此目的的营养方法。
   T细胞的选择性抑制已经得到预防和/或治疗自身免疫疾病和炎症疾病。一些具有这种免疫调节功能的食物化合物可用作此目的的营养方法。
 
  在这项研究中,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Xinli Niu、Chunfang Wu和Mengyue Li等人选择了柚皮素(一种柑橘类水果衍生的具有抗炎特性的化合物)来测试这种可能性。在体外研究中,在柚皮素存在的条件下,研究者用抗CD3/CD28(多克隆TCR活化)或自身抗原MOG35-55刺激小鼠T细胞。结果发现,柚皮素可不依赖性地抑制抗CD3/CD28和MOG35-55诱导的T细胞增殖,产生T细胞细胞因子IFN-γ、IL-17、IL-6和TNF-α。进一步研究表明,抑制性T细胞增殖与G0/G1期的T细胞周期停滞相关,后者又与细胞周期蛋白依赖性激酶抑制剂p27kip1的延迟降解和活化T细胞中成视网膜细胞瘤蛋白磷酸化的下调有关。
 
  最后,(研究)揭示了所有这些T细胞抑制效应可能与柚皮素干扰活化T细胞中IL-2/IL-2R介导的信号传导途径和STAT5磷酸化有关。该研究者的研究结果证实了他们以及其他研究者曾经报道过的柚皮素的T细胞抑制活性,但首次表明其工作机制可能涉及其调节细胞周期进程、细胞周期相关蛋白和IL-2/IL-2R信号传导途径。这些结果一起进一步支持柚皮素作为T细胞介导的自身免疫性炎性疾病中的预防/治疗剂的潜力。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