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表达易错DNA聚合酶显著提高酿酒酵母体内进化的突变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0
核心提示:定向进化是改造生物分子和研究适应性的有效方法,然而定向进化通量低,难以研究多重的、复杂问题及重复性的研究分子进化。
  定向进化是改造生物分子和研究适应性的有效方法,然而定向进化通量低,难以研究多重的、复杂问题及重复性的研究分子进化。来自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的研究者开发了一种称为OrthoRep的进化策略,OrthoRep基于易错的正交DNA聚合酶-质粒对,仅通过简单的连续传代实现目的基因的连续快速进化,其突变率比宿主基因组自发突变提高约10万倍(10-10提高至10-5),甚至超过了能导致宿主单代消亡的基因组复制错误的阈值。相关文章“Scalable continuous evolution of genes at mutation rates above genomic error thresholds”发表于2018年5月3日的预印本杂志bioRxiv。
 
  OrthoRep依赖于负责酿酒酵母线性、高拷贝细胞质DNA质粒p1复制的DNA聚合酶(TP-DNAP1)。由于p1的复制启动是通过蛋白质引发,且p1和TP-DNAP1与核DNA空间隔离,改变TP-DNAP1的功能并不会影响宿主基因组。此前,研究者发现表达TP-DNAP1(Y427A)可以将p1上编码的基因的突变率增加到3.5x10-8 s.p.b.,这里研究者通过蛋白质工程手段对大量突变体筛选获得突变频率?1x10-5 s.p.b.的TP-DNAP1变体TP-DNAP1-4-2 (L477V, L640Y, I777K, W814N),而基因组的突变率保持不变(?10-10 s.p.b.)。
 
  借助OrthoRep,研究者在酵母中对恶性疟原虫(Plasmodium falciparum)来源的二氢叶酸还原酶(DHFR)通过13次传代,考察90组独立进化培养物对抗疟疾的DHFR抑制因子—乙胺嘧啶的最大可溶性浓度的耐受性。与已有认识相比,发现了更复杂的适应性蓝图,鉴定到了对乙胺嘧啶耐受性较野生型提高4万倍的变体。
 
  OrthoRep提供了一种对生物分子及细胞功能进行常规性、高通量进化的新策略。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