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超临界流体色谱的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05
核心提示:2019年06月04日 15:17人气:12 【仪器网 行业应用】超临界流体色谱技术是20世纪80年代才发展起来的一种崭新的色谱技术。由于利用了超临界流体独......
   【仪器网 行业应用】超临界流体色谱技术是20世纪80年代才发展起来的一种崭新的色谱技术。由于利用了超临界流体独特的性质,使得能够分离和分析液相和气相色谱不能解决的一些对象。
 
  超临界流体色谱应用
 
  SFC是气相色谱和高效液相色谱分析方法的重要补充,它可用于气相色谱和高效液相色谱难于分离和/或难于检测的一些组分。
 
  1. 食品工业
 
  主要用于分析油脂、乳化剂、糖类、香味成分等在加工、贮藏过程忠产生的加氢、氧化、过氧化物。
 
  2. 糖类分析
 
  主要包括单糖、双糖、叁糖等,另外还分析食品中胆甾醇、维生素E及天然的香味成分等。
 
  3. 天然产物和生化样品
 
  主要分析包括各种种子、豆子中的油脂、维生素、不同构性的叶红素、多元酚以及倍半萜烯等。
 
  4. 药物分析
 
  SFC在药物分析中也有广泛应用,如巴比妥酸盐、苯并二氮杂草、磺胺药、兽用抗生素、抗癌药、抗癫药等。
 
  5. 聚合物分析
 
  聚合物分析中,已可分析平均分子量达10000的聚甲基硅氧烷和PEG2000。
 
  此外,在农药除莠剂,环境样品中多氯联苯、多环芳烃分析,模拟蒸馏族分析等也有大量应用。SFC也已用于对映体的分离。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