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想要辣椒油香,就必须掌握这7种香料的作用和用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3
核心提示:要想做出来的辣椒油香,就必须掌握这十种香料的作用和用量
   平时我们在家经常自己做辣椒油,但是我们做出来的辣椒油,总感觉没有饭店的香,我们这里有一个饭店的老板,他们家最出名的就是自己做的辣椒油了,尤其是这个老板,对香料非常的了解,因为爸爸跟这个老板的关系很好,听他们讲到辣椒油所需要的香料,听完以后真的受益匪浅,根据饭店老板的描述,要想做出来的辣椒油香,就必须掌握这十种香料的作用和用量。
 
  第一种就是我们经常会用到的八角了,八角的作用就是体相用的,而且还能促进人的食欲,是做辣椒油必须用的一种香料,一般500克的辣椒中,只需要3.5克的八角就可以了。
 
  第二种就是香叶了,这个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是经常会用到的,增加了香叶的作用,是让辣椒油闻起来有一股清香味,500克辣椒中,只需要一克的香叶就可以了。
 
  第三种是小茴香,小茴香的作用有点特殊,它的作用是增香去异味,还能让辣椒油的香味更加的持久,所以用的分量也稍微多一些,500克的辣椒中一般需要4克的小茴香。
 
  第四种就是陈皮,其实陈皮的作用跟山楂甘草的作用是一样的,能让辣椒油中有一种特殊的味道,也是有体香的作用,一般500克的辣椒中,需要2.5克的陈皮就可以了。
 
  第五种是草果,草果是我最喜欢的一种香料,对于体香有很好的作用,而且还能提升食欲,是辣椒油中必有的一种香味,但是常常被人忽略掉,一般500克的辣椒中,放2.2克的草果就可以了!
 
  第六种是白豆蔻,我们闻白豆蔻的时候,就会发现它有一股清香的味道,在辣椒油中,它的作用也是很关键的,一般500克的辣椒只需要放1.5克的白豆蔻就可以了,这个千万不能放多,放多了辣椒油会有一点苦味。
 
  第七种就是藿香了,或称的香味是非常浓郁的,但是藿香的气味太浓郁,所以在辣椒油中,放的分量不能太多,一般500克的辣椒中,只需要放0.5克的藿香就可以了。
 
  还有就是现在辣椒的时候要跟不同的辣椒搭配在一起,尽量不要只选择一种辣椒,多种辣椒搭配,才能使做出来的辣椒油更加香。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