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激光测速仪的原理及特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4
核心提示:2019年08月23日 16:33人气:13【仪器网 使用手册】测速仪是一款用来测量车辆行驶速度的仪器,在生活中较为常见。目前市面上的测速仪大致分为雷达测速仪......
  【仪器网 使用手册】测速仪是一款用来测量车辆行驶速度的仪器,在生活中较为常见。目前市面上的测速仪大致分为雷达测速仪和激光测速仪两种,今天小编就激光测速仪做一个简单介绍。
 
  激光测速仪顾名思义,就是利用激光测距原理进行测速的仪器。这种仪器在工作的时候会向被测物体发射激光光束,并接收该激光光束的反射波,通过记录时间差来测定仪器距离被测物体的距离,然后通过两次或者多次测量,通过被测物体距离变化及测量的时间差,计算被测物体速度。
 
  此外,激光测速仪发出的激光束极细(激光发射部发散角为3mrad),在100米处直径仅为30公分,所以照射面小,可有效的瞄准目标。且测试距离可以达到1000M外。但是,尽管激光测速仪的激光束极细,而且它的反应时间极快不易被干扰,可是鉴于激光测速的原理,激光测速器不可能具备在运动中使用,只能在静止状态下应用。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