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复合真空计的原理和使用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4
核心提示:2019年08月23日 14:43人气:14【仪器网 使用手册】真空计是测量真空系统中气体压强的仪器,种类很多,这里介绍的复合真空计是常见的一种,复合真空计是......
  【仪器网 使用手册】真空计是测量真空系统中气体压强的仪器,种类很多,这里介绍的复合真空计是常见的一种,复合真空计是由温差电偶真空计与热阴极电离真空计组合而成。
 
  温差电偶真空计的原理
 
  温差电偶真空规管由玻璃制成,通过小管8和真空系统相接,在规管内的两根引线上装有热丝3,另外两根引线上焊着一对温差电偶4,温差电偶的另一端与热丝在A点焊接。
 
  由于在低压下,气体的热传导系数与压强成正比,所以在通过热丝的电流( 90~150 mA)一定的条件下,热丝的温度随着规管内真空度的提高而升高,温差电偶电动势也随之而增大。因此,通过测量温差电偶电动势,可以确定出被测系统的真空度,温差电偶真空计则是根据这个原理制成的。温差电偶真空计的电离真空计的测量范围1~5×10-2 Pa。
 
  热阴极电离真空计的原理
 
  电离真空规管是一只三极管,通过B管与真空系统相接,使用时,在灯丝电路中通以电流5mA,灯丝受热后便发射电子,由于栅极为正电压,使电子加速,中途与气体分子相碰,气体的密度越大,碰撞机会越大,产生的正离子也越多。另外,由于板极电压为负,便吸引正离子在板极电路中形成板极电流Ip,气体分子密度越大( 即压强越大),板极电流也越大,反之越小。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