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红外光谱仪的操作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6
核心提示:2019年09月16日 10:18人气:5【仪器网 使用手册】仪是一种使用广泛的分析仪器,利用物质对不同波长的红外辐射的吸收特性,对样品进行分子结构和化学组成......
  【仪器网 使用手册】红外光谱仪是一种使用广泛的分析仪器,利用物质对不同波长的红外辐射的吸收特性,对样品进行分子结构和化学组成分析。红外光谱仪通常由计算机自动检测并处理数据,但还是许需要一些人工操作。下面就来简单介绍一下红外光谱仪的操作方法。
 
  1.检查实验室电压是否稳定、温度与湿度是否符合实验要求。
 
  2.打开仪器电源,稳定半小时,使得仪器能量达到最佳状态。
 
  3.开启电脑,打开操作软件,检查仪器稳定性。
 
  4.根据样品特性以及状态,选择相应的样品处理方法进行制样。固体样品可以用压片法、液体样品可以用液膜法等。
 
  5.将制备好的样品放在样品架内,插入样品池并拉紧盖子。
 
  6.先扫描空光路背景信号,再扫描样品文件信号,经傅立叶变换得到样品红外光谱图。
 
  7.根据需要,打印或者保存红外光谱图。
 
  8. 关机时,先关闭OMNIC软件,再关闭仪器电源,后关闭计算机并盖上仪器防尘罩。
 
  9.在记录本记录使用情况。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