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使用光栅光谱仪的几点注意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7
核心提示:2020年01月17日 10:52人气:6【仪器网 使用手册】通过衍射光栅对复合光线进行分光形成光谱,具有很宽的光谱范围和高光谱分辨率,是一种有效的光谱研究仪......
  【仪器网 使用手册】光栅光谱仪通过衍射光栅对复合光线进行分光形成光谱,具有很宽的光谱范围和高光谱分辨率,是一种有效的光谱研究仪器。使用使用光栅光谱仪有一些注意事项,遵守注意事项可以更好地使用仪器同时避免实验事故。
 
  1.在开光栅光谱仪之前要认真检查它的各个部分,尤其是查看它们之间的连接线是否正确互连,并且确保准确无误。
 
  2.打开光谱仪软件前要先开光谱仪电源。
 
  3.手不要触摸光栅。
 
  4.装上光电倍增管后需要等待5 分钟,方可加高压工作,实验过程中严禁取下倍增管。切勿在加有高压的状态下取出光电倍增管,否则极易损坏探测器。
 
  5.汞灯和溴钨灯使用时需要预热几分钟,使之达到正常工作状态。
 
  6.用高压汞灯作为光源时,出射光线波长小于400nm时,不要通过光谱仪上的观察缝用肉眼观察。
 
  7.测量信号饱和值为1000,测量时需注意不要超出量程,可通过调节光电倍增管电压来调节。
 
  8.汞灯熄灭后,必须等其完全冷却后才能重新启动。
 
  9.实验结束后须先将光电倍增管高压降至0V,然后关掉电源开关。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