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光电直读光谱仪如何维修保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7
核心提示:2020年01月17日 11:43人气:3【仪器网 维修保养】光电直读光谱仪为发射光谱仪,主要通过测量样品被激发时发出代表各元素的特征光谱光的强度而对样品进行......
  【仪器网 维修保养】光电直读光谱仪为发射光谱仪,主要通过测量样品被激发时发出代表各元素的特征光谱光的强度而对样品进行定量分析的仪器,广泛应用于冶金、机械以及其他工业部门,是控制产品质量的有效手段之一。
 
  结构配置:
 
  1、数据处理:通过USB接口将数据传输到计算机上,传输数据大、速度快,适合快速分析。
 
  2、光电倍增管:将光信号(光子)转换电信号,转换效率高。
 
  3、火花电源:激发电源15KV,激发稳定,是脉冲控制试的火花电源。
 
  4、负高压电源:自主研发稳定的负高压电源,稳定性好,负载调整率好,可以根据负载(光电倍增管)的大小,自动调节。
 
  5、数据处理控制单元:采用单片机+可编程逻辑器件(FPGA)+USB接口,实现快速的数据采集和处理。
 
  维修保养:
 
  1、按期清理激发台内部的沉积灰,防止堵住气路,一旦气路不畅,就会使激发效果变差或者根本无法激发。
 
  2、定期清理废气瓶。
 
  3、每激发3~5个样就要用钨丝电极刷清理电极。
 
  4、每次激发前需要氩气冲洗60s。
 
  5、标样要保存好,防止表面氧化。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