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酶标仪的故障检查测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0
核心提示:酶标仪的故障检查测试
   酶标仪的故障检查测试
 
  1、检测电源部分的输出电压
 
  电源部分输出电压可以通过检测板上元件得到,每个点的正确对地电压应该是(顺序为从左至右):5V、0V(地电压)、15V、24V、-15V、0V。
 
  2、光源电压的测试和调节
 
  测量光源电压,如果发现所测的结果不符合规定要求可以调节电源上的元件。其操作步骤如下:
 
  ①打开电源开关,使酶标仪处在工作状态。
 
  ②用电压表测量光源电压,正常电压应在6.7~6.9V之间。
 
  ③选择405nm波长的程序,按“开始”键,同时测量光源处电压,正常值应在7.5~8.1V之间。
 
  ④如果光源电压不正常,关闭电源开关。旋松测量部分上盖螺丝并移去上盖。
 
  ⑤旋松轨道部分的固定螺丝并移动轨道部分(要特别小心以防损伤轨道部分和主板及电源部分的连线),能看到轨道下面的电源即可。
 
  ⑥打开电源开关,调节电源上的元件,再重复上面步骤②测量光源电压,一直到正确为止。
 
  酶标仪的故障检查测试.jpg
 
  酶标仪的检验
 
  1、光路检测:
 
  将一块酶标板正放测量一次,再将酶标板反放测量一次,查看同一孔吸光值是否相同,从而查看其所有光路及通道是否均一。查看光路上的透镜是否清洁。灯泡好否及亮度是否正常。滤光片是否清洁。
 
  2、重复性:
 
  在一定条件下所获得的独立的测定结果之间的一致性程度即可重复性,可用CV值来表示。在某一特定的滤光片下测定某一块酶标板20次,用统计学方法求出酶标仪所有测量值的均值和标准差。
 
  3、精确性:
 
  待测物的测定值与一可接受的参考值之间的差异。此项指标需用雷勃公司标准板(PVT)来测。
 
  4、载轨运动:
 
  开机后酶标仪能否自检,自检结束后揿“开始”,查看载轨运动是否正常及有无噪声。
 
  5、按键膜的好坏:
 
  酶标仪开机后试用所有按键膜,查看其功能是否完好。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