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10种食物会加重痛经 经期一定不能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5

痛经是大多数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问题,每月一次的大姨妈,总是让人痛不欲生。痛经一方面受月经和体质影响,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是“病”从口入,所以女性痛经的时候不能乱吃东西,不然就会加重痛经的疼痛。接下来为大家介绍女性痛经不能吃的食物,供各位女性参考。


浓茶


月经期间,女性的失血量很大,贫血也常常伴随而至。改善贫血症状,就需要及时补充各种含有铁元素的食物。但是浓茶中含有的鞣酸与铁结合之后,会产生沉淀,影响铁的吸收,导致身体因不能及时补充铁元素而加重贫血症状。此外,浓茶含咖啡因较高,能刺激神经和心血管,容易导致痛经、经期延长或出血过多。



柿子


柿子中含有鞣酸,易与铁结合而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的摄取,由于女人在经期时流失大量血液,需要补充铁质,所以不宜进食柿子。


其次,因为柿子性寒凉,会刺激子宫收缩。子宫收缩会使得月经流量大大减少,使经期延长,严重的甚至会引起经痛喔!


生冷食物


女性经期不适宜食用生冷寒凉的食物,特别是患有寒性痛经的人,更要远离生冷的食物。


含咖啡饮料


含有咖啡因的饮料会使乳房出现胀痛,并会引起焦虑、易怒和情绪不稳定,还会消耗体内存储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巧克力


很多人以为在来经时候吃巧克力可以缓解痛经,还能为身体增加能量,这是一种错误的认识。巧克力中含有儿茶酚胺,它能使女性在经期加重经期烦躁和乳房疼痛。巧克力属于高糖类甜食,不但无法改善经期的不适症状,还会引起血糖不稳定,影响体内的荷尔蒙平衡,加重不舒服症状。


冷饮


寒性月经病者忌饮。总之,经期饮食方面,要忌食生冷。祖国传统医学认为,血得热则行,得寒则滞。月经期如饮食生冷,一则有碍消化,二则损伤人体阳气,导致内寒产生,寒凝滞,可使经血运行不畅,造成经血过少,甚至痛经。


辛辣食物


月经期应吃清淡、味平、富含营养的物质,不宜吃刺激性强的辛辣食物,以免刺激血管扩张,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平时做菜,好多女性都喜欢放一些辣椒圈粒使菜的味道变得更美味,刺激食欲。但是辣椒的刺激性比胡椒、丁香还要明显,特别容易导致月经期女性有痛经或经血过多的症状。



白酒


含有高浓度酒精的白酒,对于经期的女性会产生严重的伤害。女性在生理期期间,对酒精酶的分解能力会降低,在短时间内摄入高浓度酒精的白酒,会促使血液中残留大量的酒精,这些酒精最终会成为对身体有害的酸性物质,伤害肝脏。此外,饮酒会加速血液循环,导致月经量增多,诱发痛经。


螃蟹


螃蟹性大凉,能清热凉血散瘀,女子行经期间,忌食生冷寒凉之物,尤其是患有寒性痛经之人,更当忌吃。


高盐食物


女性在月经来潮前如果咸食过量,则会使体内的盐分和水分贮量增多,加之在月经来潮之前体内孕激素增多,也易于出现水肿、头痛等现象。月经来潮前10天开始吃低盐食物,就不会出现上述症状。


高脂食物


芝士、黄油、奶油、酵母乳等甜食,最大问题是会影响到身体对镁的吸收,而痛经与体内缺镁也有关,镁能激活体内多种酶,抑制神经兴奋,镁缺乏可直接导致情绪紧张。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