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这种肿瘤是城市女性的“第一杀手”,这些健康误区你踩了几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5
核心提示:压力大、情绪差是乳腺疾病的相关因素,因此预防疾病,首先要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长期抑郁、焦虑等不良情绪等。
   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乳腺癌?
 
  (1)保持心情愉快
 
  压力大、情绪差是乳腺疾病的相关因素,因此预防疾病,首先要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长期抑郁、焦虑等不良情绪等。
 
  (2)穿对内衣解放双乳
 
  内衣尺寸太小,会压迫胸部,导致乳腺炎或乳腺增生,甚至增加乳腺癌的患病几率。专家建议,每天穿戴内衣时间不能超过8小时。挑选时,首选棉质内衣。尺寸上,乳房与内衣之间最好能容纳1~2个手指。
 
  (3)多吃乳房“喜欢”的食物
 
  1)各色的水果和蔬菜
 
  国际癌症协会对9万多名女性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以植物为主的饮食可以降低15%患乳腺癌的风险。辣椒、西红柿、茄子、胡萝卜、西兰花和洋葱等能降低乳癌风险,每天可以吃8~10份(1份80~100克)。
 
  2)膳食纤维
 
  研究表明,膳食纤维有助于预防乳腺癌。膳食纤维有利于消化系统定期清除废物,帮助身体排除毒素,防止其对身体造成伤害。
 
  3)全谷物和豆类
 
  研究人员发现,豆类和全谷物含有抗氧化剂,可以帮助预防许多疾病。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豆类(如扁豆)会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每天可摄入30~45克。
 
  4)好脂肪
 
  多不饱和脂肪酸和单不饱和脂肪酸被称为“好脂肪”,它们天然存在于橄榄油、牛油果、坚果、鲑鱼、鲱鱼等食物中。“好脂肪”含有的欧米伽脂肪酸,能够减少炎性反应,起到降低患乳腺癌风险的作用。除此之外,菌类、海带、坚果、豆制品等食物也对乳房健康有好处。
 
  乳房不痛就不用担心乳腺癌?
 
  乳腺癌的首发症状是发现无痛性肿块,而乳腺疼痛往往是乳腺增生的常见表现,乳腺增生的常见疼痛一般是周期性的乳房疼痛,可以伴有乳房结块,随月经周期、情绪等变化而变化,通过中药调理可以很好地缓解症状。但是定期的乳腺体检可以早期发现乳房病变,不能以为乳房不痛就不需要担心会发生乳腺肿瘤。
 
  切除乳房能预防乳腺癌吗?
 
  好莱坞知名影星安吉丽娜·朱莉因有乳腺癌家族史,预防性地切除了乳腺,此事在全球造成了轰动。预防性切掉乳腺,得乳腺癌的风险减少了99%,但朱莉的手术保留了乳头,因此还有1%的患癌可能性。
 
  乳腺癌术后容易复发吗?
 
  不少患者发现乳腺癌后都选择了切除性治疗,可还是会转移或复发,歌手姚贝娜就是其中一个典型例子。肿瘤复发和转移是完全不同的概念,转移是指肿瘤细胞从原发部位侵入淋巴管,血管或通过其他途经被带到它处继续生长,形成与原发部位肿瘤相同类型的肿瘤,这个过程称为转移,所形成的肿瘤称为转移癌。所谓复发也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是手术切口部位的复发,这个复发和切除不干净有关系;第二种不在切口部位,但也是同一器官的同侧发病,就是多发癌,是别的地方又发癌了,和原来的没关系。局部复发还处在可治愈阶段,及时治疗,预后效果还是十分理想的。
 
  自我检查有用吗?
 
  现在流传有很多乳房自检的方法,究竟能不能预防乳腺癌呢?调查发现,自我检查很多时候会出现假阳性的问题,就是自己摸着有异常,实际上跟癌症并没有什么关系,结果却增加了心理负担,还多做了一些没必要的外科病理检查。因此,我们对自我检查不推荐也不反对,建议用影像学检查,可信度最高。
 
  男性会得乳腺癌吗?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普通外科乳腺专病中心主任医师王建东说:“肯定是有乳腺才会得乳腺癌,男人是有乳腺的,所以男人是会得乳腺癌的,但是得癌的概率远远低于女性。”王建东还表示,男性,由于雌激素很少,乳腺也几乎不发育。所以,患乳腺癌的几率要远低于女性。但也并不排除男性患病的可能性。有资料显示,男性在乳腺癌患者中的占比约为百分之一。可是,虽然男人患乳腺癌的几率并不高,但一旦患了这种疾病,同样需要进行化疗、切除等治疗。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