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虫草花是冬虫夏草的花吗?虫草花的功效与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27

虫草花其实不是花,而是一种食用菌,它是北冬虫草的简统称,俗名很好听,叫不老草,是一种新的食用菌品种,也是上等的滋补佳品。


虫草花的名字与冬虫夏草这么像,那么虫草花是冬虫夏草的花吗?


虫草花其实并非冬虫夏草的花,他是人工培养的蛹虫草菌种,培养基是仿照天然虫子的营养成分所制成的,包括有谷物类,豆类,但奶类等,是一种真菌类。而冬虫夏草是一种药物,它是一种虫草菌的真菌孢子成熟后散落在蝠蛾的幼虫身体内,吸取幼虫体内的营养。幼虫由于体内的营养物质被吸完,只剩下僵死的空壳,当然不能变成蝠蛾了。来年春末夏初,虫子的头部长出一根紫红色的小草, 高约二至五厘米,顶端有菠萝状的囊壳, 这就是“夏草”。



所以虫草花与冬虫夏草并没有什么关系。


虫草花虽然属于食用菌类,但是营养却高于普通的食用菌。虫草花含有丰富的虫草多糖(包含虫草酸)、蛋白质、18种氨基酸、17种微量元素、12种维生素: A、C、D、B1、B2、B6、B12、E等且含量远高于普通食用菌类。虫草花营养丰富,功效也不少。



虫草花能帮助调节血脂


血液中的胆固醇与甘油三酯危害健康,而虫草花可以帮助提高高密度脂蛋白,减轻动脉粥样硬化,从而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与甘油三酯,虫草花有极好的降血压,降颅压效果,同时能够有效缓解脑血栓,手脚麻木,冠心病等相关症状。虫草花是三高患者的保健佳品。


虫草花能帮助止咳平喘


虫草花能滋润喉咙,对肺气肿与气管炎患者,有止咳平喘的作用,亦可作为肺虚或肺肾两虚之久咳虚喘、肾虚腰痛等的药膳食材。


虫草花能帮助预防癌症


虫草花中含有的虫草素,能帮助抑制鼻咽部癌细胞,辅助治疗肿瘤。



虫草花能帮助提高免疫力


前面提到,虫草花营养丰富,含有的蛋白质,氨基酸,虫草素,甘露醇等物质,这些物质能够调节人体内免疫平衡,增强巨噬细胞功能,提高人体免疫力与抗病能力。


虫草花能美容养颜


虫草花含有的维生素与微量元素丰富,可以帮助润泽肌肤,祛斑消炎,具有良好的美容作用,虫草花还能调节人体的内分泌系统,有抗衰老的功效,是爱美女性的一道佳肴。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