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菊花、人参吃错非但补不到,甚至还影响你身体健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29
核心提示:所谓药食同源就是指一些吃的既是药材也是食材,没有明确的界限。那咱平时以为是“药食同源”的药到底以为的对不对呢?
   药· 食· 同· 源
 
  所谓药食同源就是指一些吃的既是药材也是食材,没有明确的界限。那咱平时以为是“药食同源”的药到底以为的对不对呢?
 
  您还真别小瞧这些属性的分类,
 
  吃错非但补不到,甚至还会影响身体健康!
 
  那些容易吃错的补品
 
  举例一:人参
 
  人参并非大热,而是属于温性,适合气短、懒言的气虚体质人群;
 
  如果你经常口臭、大便黏质或者烦躁易怒,这是湿热体质的表现,不宜食用人参;
 
  举例二:菊花
 
  菊花的药性比凉更凉,属于寒性。不适合长期畏寒怕冷的阳虚体质人群食用;
 
  举例三:西红花(藏红花)
 
  西红花和红花是不同的药材,西红花是凉性的,也不适合阳虚体质人群食用,更不能拿来泡脚;
 
  岚
 
  圈圈,常见的药食同源药的药性是怎么分类呀?
 
  别着急!接下来小圈就给大家介绍!
 
  圈儿
 
  药食同源药的药性分类
 
  马齿苋—寒性
 
  菊花—寒性
 
  花椒—热性
 
  枸杞子—平性
 
  胖大海—凉性
 
  人参—温性
 
  藏红花(西红花)—凉性
 
  “它们”属于药食同源吗?
 
  何首乌—不在药食同源的范畴内!
 
  当你由于血虚造成的头发早白,这种情况可以适当地选用何首乌配其他的养血药物一起用,这样就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治疗作用;
 
  但如果是肝火上炎引起的不适,不宜用何首乌!
 
  石斛—不在药食同源的范畴内!
 
  石斛是养胃阴、清虚热的。如果胃的虚热没有阴虚,由于石斛是寒凉的,长期用石斛泡水喝的话就会伤脾胃;
 
  脾胃虚了容易引起腹胀、腹泻等不适;
 
  黄芪—不在药食同源的范畴内!
 
  黄芪是一种补气的药材,但是要区分不适的症状。如果是由于阴虚导致的浑身没劲儿,特别是肝肾阴不足的时候,腰酸腿软。这时的体力不够用就不适合服用黄芪。
 
  虚也分不同的虚,不是每一种都能和黄芪水。适用于气短懒言、面色苍白的气虚体质人群。
 
  大家都报着补身体的心态去吃一些补品,甚至很多人误以为药材也有食材的用途。分不清其性质,得到的效果非但补不到,可能还会适得其反当让身体素质变差!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