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你还在玩这种游戏吗?小心这类疾病找上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29
核心提示: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医针灸科副主任医师沈群指出,正常的肌肉运动一般不会有腱鞘炎,但如果手指和手腕频繁、快速、密集地重复运动,比如玩“跳一跳”“切水果”等,肌腱和腱鞘频繁摩擦,容易发生损伤,称为腱鞘炎。若不治疗,便有可能发展成永久性活动不便。
   为什么长期玩游戏会得腱鞘炎?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医针灸科副主任医师沈群指出,正常的肌肉运动一般不会有腱鞘炎,但如果手指和手腕频繁、快速、密集地重复运动,比如玩“跳一跳”“切水果”等,肌腱和腱鞘频繁摩擦,容易发生损伤,称为腱鞘炎。若不治疗,便有可能发展成永久性活动不便。
 
  哪些原因还会引发腱鞘炎?
 
  1.   很多人会经常用手指不断的发信息,敲击键盘所有的现代工作都离不开手指,而这些都是会一定程度上成为引起腱鞘炎的发生。在出现手指屈伸不自由,手指活动不灵活症状应警惕是否患有手指腱鞘炎的疾病。
 
  2.   腱鞘炎的病因主要是致病菌多为金黄色葡萄球菌,腱鞘炎的发生多因刺伤、挫伤、倒刺或剪指甲过深等损伤而引起。手指腱鞘炎常发生在手指的掌面,每个手掌面都有一鞘,当腱鞘受伤破损而使细菌侵入鞘内,就会发生腱鞘炎。
 
  3.   女性及糖尿病患者会较易患上这病,病人会感到关节疼痛,晨僵,通常关节晨僵的感觉在起床后较好为明显,而症状并不会随着活动频繁而明显缓解。受影响的关节肿胀,甚至弹响,关节活动障碍。
 
  生活中如何预防腱鞘炎?
 
  1.   玩手机要适度
 
  使用手机时最好每隔半小时就休息活动手指关节,玩手机时也要双手交替使用,或将手指朝反方向提拉,让手指肌腱得到放松。
 
  2.   键盘和鼠标前放个软垫
 
  让手腕有个撑托,就像中医号脉要给你垫个软垫子一样;竖起键盘底部的撑脚,使键盘呈10度倾斜,以防手腕过度弯曲;鼠标放得离身体近些,避免前臂过度前伸,同时保持手腕平直。
 
  3.   手部用力要恰当
 
  在洗衣、做饭、编织毛衣、打扫卫生等家务劳动时,要注意手指、手腕的正确姿势,不要过度弯曲或后伸;提拿物品不要过重;手指、手腕用力不要过大。
 
  4.   保持姿势的正确
 
  对于长期伏案办公人员来说,应采用正确的工作姿势,尽量让双手平衡,手腕能触及实物,不要悬空。
 
  5.   进行适当的手部锻炼
 
  当刺痛开始时,可以做些温和的手部运动以缓解疼痛。旋转手腕是简单的运动之一。转动手腕约2分钟。可以运动所有的腕肌肉,恢复血液循环,并消除手腕的弯曲姿势。
 
  6.   注意适当休息
 
  避免长时间都处工作状态,一定要经常活动手指,就算在休息时也要活动活动手指和手腕,然后再用热水泡泡手。
 
  7.   应注意手部保暖
 
  不要经常凉水洗手洗菜洗碗,最好用温水。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