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五个因素让你暴饮暴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0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春节将至,面对家中一桌美味佳肴,很多人都不自觉地暴饮暴食,导致肥胖、血糖升高等健康问题。近期,英国萨塞克斯大学研究人员通过实验,总结出五个让人吃得更多的因素,提醒大家注意。


食物的量。实验中,被试者需要喝光盘子中的汤。其中部分盘子暗中与导管相连,研究人员通过导管给盘中加汤。结果表明,虽然部分被试者比其他人多喝了汤,但他们并没有觉察到。


菜品是否丰富。身体无法从食物中获得乐趣时,人们才会有饱腹感。如果餐桌上菜肴过于丰富,饱腹感也会“迟到”,让人不知不觉吃下成倍的食物。


聚餐。当很多人一起吃饭时,人们易受到他人饮食影响,尝遍别人喜欢的菜。


看电视或阅读。注意力分散时,身体会难以感受到“吃饱了”,让人吃得更多。


饮酒。饮酒后,酒精会降低大脑的运转速度,接受“吃饱”信号的速度也会变慢。▲(郭五陵 编译)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