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吃大蒜、煳锅巴竟然可以缓解腹泻?!不不不,小偏方这样用才有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03
核心提示:最近有圈友说,冷风吹,饭菜稍微凉一点,喝的水不太热都容易引起腹痛、腹泻。有时候已经格外注意保暖了,还是会不小心拉肚子,这拉肚子可怎么办呢,这些治疗拉肚子的偏方管用吗?
   最近有圈友说,冷风吹,饭菜稍微凉一点,喝的水不太热都容易引起腹痛、腹泻。有时候已经格外注意保暖了,还是会不小心拉肚子,这拉肚子可怎么办呢,这些治疗拉肚子的偏方管用吗?
 
  肚脐外敷治疗法
 
  大蒜治疗法
 
  吃糊锅巴治疗腹泻
 
  小贴士
 
  非感染性腹泻:受凉受寒引起的。
 
  感染性腹泻:吃坏了肚子,伴有腹痛、腹泻次数增多、恶心、呕吐等症状。
 
  “
 
  肚脐外敷治疗法靠谱吗
 
  中华中医药学会国际部顾问
 
  李智
 
  肚脐外敷姜片、胡椒粉只是适用于非感染性腹泻。
 
  如果是对于皮肤特别薄嫩的,最好在放药粉之前,在肚脐表面先抹一点凡士林,但不建议孕妇使用这种方法。
 
  “
 
  大蒜治疗法靠谱吗
 
  中华中医药学会国际部顾问
 
  李智
 
  已经出现腹泻的话,不宜考虑用大量的大蒜去治疗。
 
  但如果出于预防的角度,要想发挥大蒜的保健养生功效,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它捣成蒜泥放在我们的饮食当中。
 
  吃糊锅巴治疗腹泻靠谱吗
 
  中华中医药学会国际部顾问
 
  李智
 
  是有一定止泻的效果。
 
  这里的糊不是指糊到发黑,只要稍微发黄脆脆的就可以。因为锅巴或者烤馒头片的表面有很多的小孔,具有一定的吸附作用,尤其是针对感染性腹泻,可以把肠道中的病菌吸附其中,减少有害病菌对肠胃的刺激,帮助胃肠道功能恢复。
 
  小贴士
 
  如果我们遇到细菌性的肠胃炎,吃黄连素的确有效,但是黄连素也不是万能的。它在肠道内发挥作用时,除了抑制有害细菌也会同时杀掉一部分的有益菌。
 
  如果你的拉肚子不是由细菌引起的,而是因为消化不良或着凉,吃了黄连素破坏了肠道菌群平衡,不仅达不到治疗效果还可能适得其反,让腹泻更加严重。
 
  如果是因为受凉引起的风寒腹泻,可以使用膏贴的方法治疗。
 
  “
 
  艾灸穴位治疗法预防腹泻
 
  中华中医药学会国际部顾问
 
  李智
 
  首先我们先找到犊鼻,当我们腿在弯曲的时候,膝盖处有一个像小鼻子一样的位置叫犊鼻。从这开始往下3寸(自己的四个手指并拢后,伸直不弯曲不留缝的情况下就是3寸),有一个明星穴叫足三里。再往下3寸,就是上巨虚穴,继续向下3寸就是下巨虚穴,这几个穴位都是在胫骨前沿一横指的位置。
 
  从上往下熏足三里、上巨虚、下巨虚这三个穴位,一次熏20分钟。
 
  熟吃水果缓解腹泻
 
  中华中医药学会国际部顾问
 
  李智
 
  常温下果胶具有通便的功效,加热后果胶具有止泻的功效。
 
  可以把苹果洗干净带着皮,切成小块煮水喝,苹果水有止泻的效果。
 
  小贴士
 
  青色香蕉治疗腹泻,黄色香蕉治疗便秘。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