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黄油是不是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5
核心提示:但其实油和脂都是一样的东西,只是不同温度下呈现的形态不同。习惯上我们管液态的叫油,固态的叫脂。
   一句话讲,黄油不是油,是脂。
 
  但其实油和脂都是一样的东西,只是不同温度下呈现的形态不同。习惯上我们管液态的叫油,固态的叫脂。
 
  问题回答完毕
 
  但是这么少的字不符合话食风格
 
  我们再科普点别的什么
 
  (o^^o)
 
  黄油跟我们常接触到的植物油、猪油、鸡油等,香气、滋味都有较大的差别,这又是为什么呢?
 
  植物油是来源于植物的油脂。猪油、鸡油,和牛油(易和黄油搞混),都属于动物体脂油。而黄油是来源于动物乳中的脂肪,是从全脂乳中含脂率较高的部分,分离出来的。
 
  黄油独特的黄色,主要是牛牧草、饲料中的β-胡萝卜素所提供的。
 
  诱人的香味,是乳中丁二酮、甘油酯、游离脂肪酸等成分综合构成的。
 
  黄油生产的工序大概是:1.乳浓缩成稀奶油。2.稀奶油中的脂肪结晶。3.稀奶油进一步浓缩(有时和步骤2调转)。4.压炼获得水分分散较好的黄油。
 
  根据消费者的不同要求,通过改变工艺、应用食品添加剂,可以生产出熔点、软硬、涂抹性、风味不同的黄油。
 
  黄油有什么价值呢?
 
  黄油除了含有油脂外,还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质、微量元素。尤其是脂溶性维生素含量很高。但是,请注意,黄油中超过80%是脂肪,其中大部分是饱和脂肪,胆固醇的含量也比较高,不适合患有肥胖、高血压、冠心病等人群。当然,健康的人把黄油完全代替其它油来烹饪,也是不符合营养健康的要求的。
 
  不过,我国居民很少用黄油做菜,在我国黄油多用于生产饼干、西式糕点、西式菜肴。所以,在满足味觉享受的同时,要注意这些食物的摄入量。
 
  参考文献
 
  [1]刘志东,黄洪亮,沈建,顾锦鸿,欧阳杰. 黄油的研究进展[J]. 农产品加工(学刊),2012,(10):93-97.
 
  [2]孙剑锋,王颉. 黄油的加工方法及其物理性质和营养成分[J]. 中国食物与营养,2011,(11):33-35.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