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青皮芒果怎么判断生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5

青芒果果实较大,口感酸甜,受到很多朋友的喜欢,但是不知道青芒果可以直接吃吗,青芒果怎么算熟呢?


青皮芒果可以直接吃吗?


可以。


青芒果属于芒果的一种优良品种,果皮呈暗绿色,有明显的腹沟,果肉为淡黄色或者是奶黄色,肉质较为细腻、皮薄多汁、纤维含量较少,是理想的鲜食品种,因此,青芒果是可以直接食用的。 只不过要注意看,青芒果有没有完全成熟,是否可以食用。



青皮芒果怎么判断生熟?


青芒果与其他品种的芒果不同,不仅个头较大,而且成熟的青芒果颜色也是青绿色的,并不会变成金黄色的芒果,所以判断青芒果有没有成熟,主要是取决于芒果的硬度,用手轻轻按压青芒果,手感微软的,说明已经成熟了,可以直接食用了。


吃芒果的好处


1.防治心血管疾病


芒果含维生素C比一般水果都要高,而且具有加热处理营养成分也不会消失的特性,经常吃芒果可以持续补充身体的维生素C的消耗,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对预防和治疗心血管疾病有很大的好处。


2.抗癌


据现代食疗观点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3.美化肌肤


由于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经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


4.明目


芒果的糖类和维生素的含量很丰富,特别要说的是其维生素的含量,在水果中占具第一的位置,还有明目、保护视力的作用。


5.防治便秘


促进排便,对于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处。


6.杀菌


芒果叶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同时还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7.祛痰止咳


芒果中所含的芒果甙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治疗作用。


芒果怎么催熟?


1、水果催熟


可以在家中用成熟的水果来催熟,最好的选择就是苹果或者熟透的香蕉。因为这些熟透的水果在存放时,会散发出一些乙烯,青芒果在吸收乙烯以后会就很快成熟。即把成熟的水果与青芒果放一个塑料袋中,并把口扎紧,放在温暖的地方,过几天就会变黄变熟。


2、大米催熟


用大米催熟青芒果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因为大米在存放地也会产生出一些乙烯气体,而这种乙烯就是催熟青芒果的重要物质,因此大家在购买了青芒果以后可以回家把它埋在大米中,过三四天以后取出,也会发现芒果已成变得完全熟透了。


3、高温催熟


芒果自身就能产生乙烯气体,而这种呼吸作用受温度的影响比较大。所以,可以将青芒果用塑料袋密封装好,放在温度较高的地方,比如火炉、暖气附近,就能起到催熟的效果。


4、乙烯催熟


购买青芒果以后,如果量比较大,比如一些商家,建议可用药物进么催熟。比如乙烯利就是最常用的催熟药物之一,这种药物少量使用对人类危害不大,大家可以把它稀释以后直接喷在青芒果的表面上,然后再青芒果上面盖一些物品,过两天以后青芒果就会全部变黄。


tips:如果一般的生芒果,不急着吃的话,只需要自然放置就行了,连太阳都不用晒,芒果自熟很明显的。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