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椰子的功效与作用以及营养价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7
核心提示:椰子浑身散发着热情洋溢的味道,这种水果在我国主要栽培于广东南部诸岛及雷州半岛、海南、台湾及云南南部热带地区。椰子是热带喜光作物,在高温,多雨,阳光充足,海风吹......

椰子浑身散发着热情洋溢的味道,这种水果在我国主要栽培于广东南部诸岛及雷州半岛、海南、台湾及云南南部热带地区。椰子是热带喜光作物,在高温,多雨,阳光充足,海风吹拂的情况下生长良好。在热带地区,人们不仅把椰子水当做一种清凉饮料,甚至认为椰汁水还用来治疗头痛,发烧,腹泻和其他疾病。人们相信这种饮料不但可以提高人的能量水平,还能够加强心脏健康。



每一百克椰子中含有如下营养素:


热量(千卡)80.00


碳水化合物(克)10.30


膳食纤维(克)1.60


饱和脂肪(克)2.80


蛋白质(克)1.30


钙(毫克)0.70


铁(毫克)0.60


脂肪(克)4.00


钠(毫克)18.40


钾(毫克)156.80



中医认为椰子味甘、性凉、无毒性,入胃、脾、大肠经;具有止暑消渴、补益脾胃、生津利水、杀虫消疳之功效,可用于治吐血水肿、去风热、暑热烦渴、吐泻伤津、浮肿尿少、小儿疳积、绦虫等症。


椰子有助于补充营养


椰子含有丰富的糖类,矿物质等,且椰汁为液态,人喝了椰汁之后,不需要消化,液态的椰汁中的营养物质,能快速被肠道吸收,有效的缓解疲劳,补充营养,能缓解低血糖等症状,增强体质。


椰子有助于利尿消肿


椰汁中的矿物质含量与成分和人体细胞内液成分相似,人在饮用椰汁后能快速缓解人体脱水与电解质紊乱,有利尿消肿的功效。


椰子有助于驱虫消疳


椰汁与椰肉皆有杀灭肠道寄生虫的作用,饮其汁或食其肉均可驱除姜片虫和绦虫,且无毒副作用,是理想的杀虫消疳食品。



椰子有助于增强体质


椰子有助于预防与治疗胀气,便秘等问题,还能帮助预防消化道疾病,椰子的利尿功能有助于预防肾结石,同时椰子还能预防癌症与骨质酥松,所以椰子有助于增强体质,预防疾病。


椰子有助于改善口腔溃疡


椰子中含有月桂酸,月桂酸对于病毒,真菌,细菌等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还能帮助消炎,月桂酸有助于在口腔内形成化学性的阻挠层,能维护伤口,帮助口腔溃疡恢复。


椰子有助于清热解暑


椰子味甘性凉,对于暑热类渴有一定的功效,能清热解渴,补充津液,夏季食用椰子有利于预防中暑。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