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烟台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别再用白水煮饭了,加点这个,香到让你揭不开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08
核心提示:想要米饭煮的颗粒饱满,香气四溢,千万记得要用上食醋(白醋或陈醋都可以哟)。
   01
 
  煮 米 饭
 
  米 饭 增 香
 
  想要米饭煮的颗粒饱满,香气四溢,千万记得要用上食醋(白醋或陈醋都可以哟)。
 
  在待煮的水中 加入一小勺白醋 ,和米饭一起煮开,根本不会有酸味,反而米香扑鼻。
 
  在米饭水煮开以后,开锅加入少许猪油 再继续煮,煮出来的米饭一样可以香气四溢~
 
  调 节 陈 米 口 感
 
  把花生油烧热后放凉 ,每次煮陈米时加几滴,煮熟的陈米一样能有新米的味道。
 
  陈米变新米,用点啤酒也可以。在煮陈米时加小半勺啤酒,煮出来的米饭如同香米一样爽口。
 
  家里煮饭多了,难免有隔夜饭,等第二天再闻,那味道够酸爽~其实只要 在煮饭时加点盐 ,就可以放心把米饭放到第二天。
 
  02
 
  面 食
 
  干 面 条 提 前 煮
 
  现在煮面时大多用干苗条,不少人喜欢等水完全烧开再下面,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很容易出现面条外部煮熟,但里面根本不熟的情况。
 
  煮干面条最好是提前煮,等锅底冒出小气泡就可以把面条下锅 了,这样煮出来的面条劲道又不粘连。
 
  煮 面 防 溢 锅
 
  煮面条时,在烧开的水里 滴几滴大豆油或者花生油,煮出的面根本不会溢锅。
 
  碱 水 面 加 醋
 
  用碱水和面,煮出的面比较劲道,但是很多人不喜欢碱味。在下面后,加半勺醋,碱水面的味道能减轻很多,而且能让面更白。
 
  煮 饺 子 不 破 皮
 
  煮饺子时很容易破皮,只要在开水中加入一勺盐再煮,再也不担心饺子皮破,而且还能不粘连。
 
  当然, 在水中加入切好的葱白 ,也有同样的效果,以后煮饺子再也不会破皮。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