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虫草花的吃法,吃虫草花有要注意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2
核心提示:虫草花并不是植物也不是动物,而是一种食用菌,属于真菌,是人工栽培的蛹虫草子实体干品,具有独特的香气,而虫草花与冬虫夏草并没有什么关系,虫草花虽然属于食用菌类,但......

虫草花并不是植物也不是动物,而是一种食用菌,属于真菌,是人工栽培的蛹虫草子实体干品,具有独特的香气,而虫草花与冬虫夏草并没有什么关系,虫草花虽然属于食用菌类,但是营养却高于普通的食用菌。虫草花含有丰富的虫草多糖(包含虫草酸)、蛋白质、18种氨基酸、17种微量元素、12种维生素等等。中医认为虫草花性平、味甘,具有补肺肾、止咳嗽、益虚损、养精气之功能。



虫草花的营养价值:


虫草花虽然属于食用菌类,但是营养却高于普通的食用菌。虫草花含有丰富的虫草多糖(包含虫草酸)、蛋白质、18种氨基酸、17种微量元素、12种维生素: A、C、D、B1、B2、B6、B12、E等且含量远高于普通食用菌类。所以虫草花的营养十分丰富。


虫草花怎么吃?


1、炖汤


虫草花瘦肉汤


原料:虫草花、桂圆肉、淮山、芡实、瘦肉


做法:将原料置于炖盅隔水蒸或炖即可。



2、凉拌


凉拌虫草花


食材:虫草花、青椒、小米椒、香葱、香醋、香油、盐、蒜。


做法:把虫草花的根部折去;然后用清水浸泡10分钟。小米椒、青椒都切成小圈;香葱切段;大蒜剁末。把香葱段以外的调料食材放入碗里,搅拌均匀调成酱料汁。泡好的虫草花洗干净,放入锅中开水烫一下。捞出沥干后放在盘里。 把调好的酱料汁淋在上面,撒上葱花就可以了!


3、熬粥


干贝草花粥


食材:江瑶柱、虫草花、淮山、香米、盐、花生油


做法:大米预先洗干净用油盐腌超过半小时以上。淮山削皮切成小块。依次将大米、江瑶柱、淮山放入压力锅里注入大半锅水。大火煮沸约二十分钟熄火。打开锅盖把虫草花加入一起大火煮沸约半小时转慢火。慢火继续煮沸约十分钟熄火,食用之前加少许盐即可。



食用虫草花的注意事项


1、过敏者慎食


对虫草花过敏者,不宜食用虫草花。


2、烹煮时间不宜过长


虫草花煲汤时不宜长时间煲煮,以免香味散失、营养成分破坏,宜在汤将煲成前加入虫草菌丝体,再以文火小火煲30分钟左右。


3、不要浪费


清洗虫草花时可先在食用前冲洗干,再放入水中浸泡,但不要泡太久,泡虫草花的水呈现橘红色,并非染色而是虫草花的天然颜色,这个水是可以直接加入一起煲汤的,不需要倒掉。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