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玫瑰茄泡水喝有7大功效,但有2类人不能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7
核心提示:玫瑰茄,还有一个非常美的名字——洛神花,也叫洛神葵,花萼可作为食品工业原料制作蜜饯、糕点馅、饮料等,还可提取玫瑰茄红天然色素,作为食品着色剂。玫瑰茄花蕾采收干制......

玫瑰茄,还有一个非常美的名字——洛神花,也叫洛神葵,花萼可作为食品工业原料制作蜜饯、糕点馅、饮料等,还可提取玫瑰茄红天然色素,作为食品着色剂。玫瑰茄花蕾采收干制后可入药,也可直接用来泡水喝,不管是药用还是泡水喝都具有很多保健功效。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玫瑰茄泡水喝对人体的好处以及玫瑰茄泡水喝的禁忌事项,一起看看吧。



玫瑰茄泡水喝的功效


1、养颜祛斑


玫瑰茄中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A、天然色素、果酸、花青素等物质,能够帮助消除沉淀在皮肤下的黑色素,还可以促进体内排体内毒素的排出。玫瑰茄中的天然果酸成分具有较强的吸水能力,是皮肤的保湿剂,还可以清除老化角质层,令肌肤更加滋润光滑。用玫瑰茄泡水喝可以改善肤质暗沉、毛孔粗大及长痘长斑的症状。


2促进消化


玫瑰茄中含有多种有机酸、果胶、维生素c等,能够刺激胃液分泌,增加胃酸浓度,有助于促进食物消化,还有开胃的作用。



3、排毒减肥


玫瑰茄富含有机酸、果胶、维生素C等,这些物质能够促进消化液分泌,加快食物分解消化,清理附着在肠道上的多余脂肪,并使其快速排出体外,是肥胖人士的理想饮品。


4、促进血液循环


玫瑰茄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铁含量也特别丰富,用玫瑰茄泡水喝能够加快血液新陈代谢和促进血液循环,有活血化瘀之功。


5、保肝护肝


玫瑰茄中含有的谷胱甘肽和花青素可以增强肝脏解毒功能,具有保肝养肝的作用。饮酒应酬人士用玫瑰茄泡水喝可以加快酒精分解代谢,减少其对肝脏的伤害。



6、保护心血管


玫瑰茄中含有多种生物类黄酮化合物,长期饮用,有助于强化血管弹性,降低血液中胆固醇水平和甘油三酯值,减少动脉粥样硬化风险,有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7、预防癌症


玫瑰茄中的原儿茶酸、花青素及多酚化合物等物质不仅能预防人体组织细胞癌变,还能加快癌细胞死亡,有利于预防癌症发生。



玫瑰茄泡水喝的禁忌


1、玫瑰茄中含有大量有机酸,这些物质进入人体后会刺激胃酸分泌,使胃酸分泌量增加,胃酸过多的人如果再饮用玫瑰茄水可能引起反酸、食管返流等,严重者还可能造成胃溃疡。


2、由于玫瑰茄性凉,脾胃虚寒、孕妇及经期女性不宜多喝玫瑰茄水。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