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什么是平衡膳食宝塔?每天人要吃多少食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6
核心提示:中国营养学会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出了平衡膳食宝塔的概念,这是一种就营养上来说比较均衡的模式,平衡膳食宝塔就像埃及金字塔一样,从下往上的排列根据的是摄入食物的量......

中国营养学会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出了平衡膳食宝塔的概念,这是一种就营养上来说比较均衡的模式,平衡膳食宝塔就像埃及金字塔一样,从下往上的排列根据的是摄入食物的量,底下是摄入食物最多的,顶端则是摄入食物最少的。



平衡膳食宝塔一共有五层,具体内容如下:


1、谷类食物



最底下那层是谷类食物,一般指的是米饭,馒头,土豆等等,碳水化合物含量比较高,能够提供大量的能量,也是每天中摄入最多的食物,建议摄入量是每天每人要摄入250-400克之间。


2、蔬菜水果



谷类食物上面那层就是蔬菜和水果,所以每天食物摄入量中蔬菜水果的量是仅次于谷类食物的,每天建议的每人蔬菜摄入量在300-500克,水果的摄入量在200-400克之间。


3、动物食品



在接下来就是鱼肉禽蛋等动物食品,每天都要食用,但是摄入量低于蔬菜水果,每天建议每人动物食品的摄入量在125-225克之间,其中水产品50-100克之间,禽畜肉在50-75克之间,蛋制品在25-50克之间。


4、奶制品和豆类食物



我国大部分每天奶制品的摄入量都比较少,因此我国的医学界和营养学界提出了全民行动的倡议“为民族强盛加杯奶”,而中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的话中则有提到“每天一杯中国奶,才能强健中国人!”,所以奶制品也是每天最好要喝的,每天每人奶制品的建议摄入量是300克,豆类食物的建议摄入量是30-50克之间。


5、食用油和食盐



在平衡膳食宝塔的顶层则是食用油和食盐,每人每天建议摄入的食用油在25-30克之间,食盐的建议摄入量则是不要超过6克。


在膳食宝塔中各种食物的建议摄入量的下限能量是1800千卡,上限能量是2600千卡。


平衡膳食宝塔中对于各种食物建议的摄入量都是对于食物的可食部位,并且指的是新鲜食物。



还有就是关于每日水的摄入量,在常温环境下轻体力活动的成年人每日建议的水摄入量是1200毫升,随着温度和体力活动的增加,也要适当的增加水摄入量。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