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喝咖啡不宜过量,喝咖啡的时候要注意这几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6
核心提示:现在的年轻人熬夜的特别多,可是第二天上课或者是上班,精神状态就会不太好,这个时候一般会选择来杯咖啡提提神。并且咖啡有着丰富的口感,喜欢奶味重的可以多放些奶,喜欢......

现在的年轻人熬夜的特别多,可是第二天上课或者是上班,精神状态就会不太好,这个时候一般会选择来杯咖啡提提神。并且咖啡有着丰富的口感,喜欢奶味重的可以多放些奶,喜欢甜味重的就多放些糖,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对咖啡的味道进行调整,成为自己的私人定制咖啡。可是很多人都说咖啡喝多了不好,嗯,这个是肯定的,不管什么食物,过犹不及,吃多了或者喝多了都是不好的。



首先,我们来看看适量的喝咖啡的好处,不用多说,提神醒脑,消除疲劳和利尿排湿都是咖啡因的功效,那喝咖啡肯定也有,还有就是开胃,促进消化,防止心血管疾病,预防胆结石,改善肝脏功能等等。


那么这里一直说的适量是多少呢,其实主要就是看咖啡因摄入的多少,一般人一天吸收300毫克的咖啡因是无害并且对人体有益的,那么摄入超过300毫克的咖啡因又有什么危害呢?


在大量摄入咖啡因的情况下,是会导致咖啡因中毒的,有可能会上瘾,甚至情绪波动较大,既然咖啡有提神醒脑的功效,那么喝多了,则可能导致失眠。咖啡因会刺激心脏,食用过多可能导致心悸。


饮用禁忌


切记咖啡不宜与茶同时饮用。茶和咖啡中的鞣酸可使铁的吸收减少75%;


茶叶和咖啡中的单宁酸,会让钙吸收降低。所以,喝茶和喝咖啡的时间,最好是选在两餐当中;


含咖啡因的饮料和食品,被孕妇大量饮用后,会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心跳加快等症状。咖啡因还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影响胎儿发育;


不少医生认为,孕妇每天喝1~2杯(每杯6~8盎司)咖啡、茶或碳酸类饮料,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但为慎重起见,孕妇最好禁用。咖啡因可导致流产率上升,所以应喝不含咖啡因的饮料;


儿童不宜喝咖啡。咖啡因可以兴奋儿童中枢神经系统,干扰儿童的记忆,造成儿童多动症;


浓茶、咖啡、含碳酸盐的饮料也是形成消化道溃疡病的危险因子;所以患有胃部疾患者,不宜多饮咖啡;


咖啡的饮品中包含有咖啡因,因此极易引起耳鸣;


咖啡不可以与布洛芬同吃。解热、镇痛和消炎的常用药布洛芬对胃黏膜有刺激作用,而咖啡、可乐中有的咖啡因也会刺激胃黏膜,促进胃酸分泌。如果服用布洛芬后立即喝咖啡、可乐,会加剧对胃黏膜的刺激。


喝完咖啡不宜立即抽烟,咖啡里边的某些成分和香烟相结合产生致癌物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