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老是减肥不成功,可能是湿气太重!健脾祛湿,从这6种食物开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2
核心提示:老是减肥不成功,可能是湿气太重!健脾祛湿,从这6种食物开始时间:2019-8-12 10:16:00 来源:食品科技网体内湿气较重的人群,自身的体重会在较短的时......

湿气重百病生,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很多肥胖症状也跟湿气有关。


体内湿气较重的人群,自身的体重会在较短的时间内不断增加,甚至会出现虚胖!体内湿气在非常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导致自身下肢出现水肿的现象。



1、白扁豆


白扁豆有养胃化湿、健脾利水、止泻的功效,适合脾虚湿滞引起的腹泻、呕吐、食欲不振、白带增多等症状。白扁豆比较难煮熟,可以在煮之前先用水浸泡一下,泡软之后再用高压锅煮熟食用。


2、薏仁


如果你觉得自己身体有湿气,如积液、水肿,湿疹、脓疡等等与体内浊水有关的问题,薏米都是您最好的帮手。“薏仁最善利水,不至耗损真阴之气,凡湿盛在下身者,最宜用之”,据《本草纲目》记载,薏米健脾胃、消水肿、祛风湿、舒筋骨、清肺热,它还有美容功效。


3、冬瓜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冬瓜除了是我们夏日常食用的蔬菜外,冬瓜皮、冬瓜子还是一种中药,具有利水化湿的功效。历代本草记载,冬瓜皮能治肿胀、消热毒、利小便。冬瓜利水作用较强,容易水肿的人应该常吃。煮汤效果好,需少加盐,淡食为佳。



4、荷叶


荷叶可药食两用,主要是取其芳香化湿和淡渗利湿的功效。它本身带有清香,能够帮助食物的转化,荷叶的甘淡能够帮助人体把体内多余的湿气排除体外。荷叶碱具有清心火、平肝火、泻脾火、降肺火、以及清热养神的功效。


另外,荷叶还有调节内分泌,改善人体微循环。


5、红豆


红豆不仅能美容养颜,还有很好的祛湿作用。可以用红豆单独煮水喝,或者在加上黑豆和绿豆一起煮汤,都能起到祛湿的功效。红豆还可以制作成豆沙、稀饭、甜品,但在购买时要注意与赤豆区分,赤豆吃多容易中毒,外形上也容易与红豆混淆。



6、茯苓


茯苓性味甘淡平,入心、肺、脾经。具有渗湿利水、健运脾胃、祛湿消痰等诸多功效,可从根本上振奋脾胃运化水湿的能力,以达到痰湿去、体重减的目的。对湿气重引起的肥胖,可很好的帮助祛湿减肥。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