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大使要把金枪鱼送上中国餐桌(采访手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核心提示:所罗门群岛全境有大小岛屿900多个,陆地面积为2.84万平方公里,海洋专属经济区面积则有100多万平方公里,是一个被大海拥抱的国度。“我在中国当大使”栏目组走......

  所罗门群岛全境有大小岛屿900多个,陆地面积为2.84万平方公里,海洋专属经济区面积则有100多万平方公里,是一个被大海拥抱的国度。


  “我在中国当大使”栏目组走进所罗门群岛驻华大使馆时,发现海洋元素随处可见。一进门,就见访客登记台立着一根木雕,雕饰着鱼、海豚、海龟、章鱼、龙虾等各种海洋生物。会客室门口展示架上的手工艺品,也满是大海气息。木碗是一只栩栩如生的“海龟”;木船像是两头高高翘起的牛角,船身饰有银色花纹。墙上高悬的所罗门群岛国徽也藏着海洋元素:左侧一只鳄鱼、右侧一只鲨鱼,中间还有两只海龟。


  所罗门群岛驻华大使约翰·莫法特·傅桂身着深蓝色西装,内搭的衬衫是蓝白相间纹样,好似浪花拍岸。与栏目组聊起所罗门群岛的海产品,傅桂大使滔滔不绝。所罗门群岛渔业资源丰富,海产品是该国的重要出口产品。每年,所罗门群岛捕获金枪鱼约8万吨。“所罗门群岛的生态环境特别适宜金枪鱼生长。”大使自豪地说。


  在大使端起的一只木盘里,装着好几种不同风味的金枪鱼罐头。大使拿起其中一个黄色罐头,笑着说:“所罗门群岛金枪鱼特别好吃,好吃到你都不想和伴侣分享。”此话一出,让人不由垂涎,所罗门群岛金枪鱼到底特别在哪儿?有什么特别吃法?大使娓娓道来:品味所罗门群岛金枪鱼,未尝其滋味,先闻其气味,入口前,鲜香就扑鼻而来。大使希望能早日将所罗门群岛的金枪鱼罐头送上中国消费者的餐桌。


  所罗门群岛的特产不仅有金枪鱼,陪同大使采访的工作人员特蕾莎也为家乡特产带起了货。“这是椰子油、椰子皂。”特蕾莎说,椰子油晶莹透亮,椰子皂乳白细腻,都是纯天然制品。细细一闻,椰子清香十分宜人。


  使馆门口一幅画作描绘了所罗门群岛在太平洋上星罗棋布的岛屿。“看,我的家乡在瓜达尔卡纳尔岛,大使的家乡在北方的马莱塔省。”特蕾莎指着画作当起了导游,“欢迎大家日后来‘幸福之岛’,享受轻松的海岛假日。”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