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经常喝咖啡的人,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一起来看看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10
核心提示:经常喝咖啡的人,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一起来看看吧时间:2022-2-10 15:33:00 来源:食品科技网在现代化生活的今天,咖啡成为了不少年轻人钟爱的饮品。......

在现代化生活的今天,咖啡成为了不少年轻人钟爱的饮品。尤其是对上班族来说,经常会喝杯咖啡来提提神,因为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它可以调节大脑的中枢神经系统的皮脂层从而达到提神、缓解疲劳的作用。那么对于长期喝咖啡的人身体会有什么变化呢?


加重焦虑


最近感觉自己越来越焦躁?可能是摄取太多的咖啡因了。


多数人喝咖啡是为了提神解乏。咖啡能瞬间提升能量,然而,这种能量也刺激了我们的“战斗或逃跑”荷尔蒙,可加重焦虑、紧张、心悸、甚至恐慌的发作。容易感到压力和焦虑的人可能发现,咖啡因使他们的症状变得更严重。此外,青少年患抑郁症概率增加,也和摄取较多咖啡因有关。



睡眠变差


喝咖啡的习惯可能对睡眠有影响。研究指出,天天喝咖啡可以改变一个人的睡眠周期,导致夜晚睡不安稳、白天嗜睡的状况,若你在睡前6小时以内摄取咖啡因,影响会更明显。


血压升高


由于咖啡因对神经系统有刺激作用,故会使血压水平升高。


大量摄取咖啡因(每天喝3~5杯咖啡),也与心血管疾病风险增加有关。


牙渍增多


关于“咖啡和茶会给牙齿染色”的论点是无庸置疑的。因为咖啡因饮料中所含的高量单宁酸会在牙齿上逐渐沉积,形成牙渍。咖啡和苏打水等含咖啡因饮料具有酸性,也会使珐琅质受到侵蚀。



这样喝咖啡,更健康


·喝多少


一般来说,成年人一天摄入咖啡因最好不要超过400mg,以某巴克的大杯美式咖啡为例,一杯差不多473ml,咖啡因达200mg以上,所以一天喝1~2杯就差不多了。


·咖啡类型


最推荐黑咖啡,因为它的热量非常低,100g只有1千卡的热量。最不推荐速溶咖啡,当中咖啡因成分极低,只有原磨咖啡的1/4-3/4,提神效果一般,还含有较多的糖和脂肪。


·哪些人要少喝?


孕妇以及哺乳期女性要少喝,有可能提升早产、流产等风险;有心律不齐、心动过缓等症状的人群,也要少喝。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