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羊肉怎么吃不上火?什么人不能吃羊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5
核心提示:羊肉性味甘热,具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的作用,被视为“补阳”的佳品。在冬季涮羊肉更是深受人们的喜爱。不过很多人也为一点烦恼,就是涮羊肉吃多了上火怎么办呢?冬天怎么......

羊肉性味甘热,具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的作用,被视为“补阳”的佳品。在冬季涮羊肉更是深受人们的喜爱。不过很多人也为一点烦恼,就是涮羊肉吃多了上火怎么办呢?


冬天怎么吃羊肉不上火?


1、少放燥热的调味品


生姜去有去腥味的作用,做羊肉的时候必然是要放生姜,这是无法避免的。但是对于辣椒、花椒这样的温辛燥热调味品,能不用则尽量不用。最好是清炖羊肉汤,不放辣椒,也不要选择吃火锅,火锅羊肉最容易上火。


2、搭配凉性、平性食物一起吃


吃羊肉时千万不能和热性食物一起吃,应搭配凉性和甘平性的蔬菜,能起到清凉、解毒、祛火的作用。比如羊肉配着豆腐和白萝卜吃最好。凉性蔬菜一般还有冬瓜、丝瓜、油菜、菠菜、白菜、金针菇、蘑菇、莲藕、茭白、笋、菜心等;而红薯、土豆、香菇等是甘平性的蔬菜。



3、控制进食量


要从根本上解决吃羊肉不上火的问题,还是得控制进食量。每餐羊肉的食用量控制在50克左右,自然不会上火的。


吃羊肉的好处


1、羊肉性温,冬季常吃羊肉,不仅可以增加人体热量,抵御寒冷,还能增加消化酶,保护胃壁,修复胃粘膜,帮助脾胃消化,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2、羊肉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和猪肉相比,不论从脂肪还是胆固醇方面,都是比较少的,但是蛋白质却比较多,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以及铁、锌、硒的含量颇为丰富,多吃些羊肉,有助于身体免疫力。


3、冬季的时候是人们最怕冷的时候。这时候可以多吃点羊肉,因为羊肉性温,冬天多吃可以起到暖胃的作用,让胃的运动更合理。


羊肉怎么吃不上火更补


4、羊是纯食草动物,所以羊肉较牛肉的肉质要细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胆固醇含量少。


什么人不能吃羊肉


虚火旺盛者


羊肉火锅性味温热,本身虚火旺盛的人群是不建议食用的,会加重体内燥热之气,出现上火的情况。


消化功能障碍者


羊肉火锅中肉质含量丰富,并且烫煮的食物不一定完全熟透,食用消化难度大因此有消化功能障碍的人群食用之后可能有身体不适的情况出现。


痛风者


火锅中嘌呤含量很高,食用羊肉火锅的话,嘌呤含量更多,痛风的人群食用会有关节痛加重的感觉。


过敏者


羊肉火锅中有大量的羊肉,因此羊肉过敏的人是不建议食用的,会出现免疫紊乱的情况。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