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产后脱发靓汤走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5  来源:广州日报
核心提示:我们需要先了解一个事实:正常人每天都会掉发,但一般在50~100根以内,多数人掉的那些头发还可以再长回来,但如果掉落过多,头发总量越来越少就需要警惕了。至于产......

粉丝提问:产后老是脱发,有没有什么好办法?


靓汤姐姐:


我们需要先了解一个事实:正常人每天都会掉发,但一般在50~100根以内,多数人掉的那些头发还可以再长回来,但如果掉落过多,头发总量越来越少就需要警惕了。至于产后脱发,据统计约有30%~45%的产妇会出现,一般在产后2~6个月出现,大概持续一年左右就会开始逐渐减少脱落。在面对产后发量轻微减少的问题上,新妈妈们不用过于担心,这只是机体在适应产后激素水平改变做出的暂时性生理性的变化。随着头发生长周期的自我调节以及激素水平的逐渐稳定,脱发状况也会逐渐改善。


大家现在需要做的是产后保持情绪稳定、饮食均衡,不偏食、不挑食,增加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保证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摄入,保证充足的睡眠。此外,平时多做一些头部皮肤的按摩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养成常梳头、定期清洗的习惯也是有一定帮助的。


从中医的角度来分析,产妇易发生产后阴血亏虚、脾肾两虚,可能会加重毛发的脱落,给大家试试两个食疗方:桂圆黑豆炖猪肾(黑豆20g、桂圆肉10g、党参10g、红枣3粒、猪肾半个、瘦肉100g、生姜数片),枸杞芝麻核桃粥(黑芝麻20g、枸杞10g、核桃仁20g、红枣3粒、粳米50g)。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