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爱吃包菜的人,身体或得到7个好处!但这一类人不能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9
核心提示:爱吃包菜的人,身体或得到7个好处!但这一类人不能吃时间:2019-12-19 10:26:00 来源:食品科技网包菜,又名甘蓝、卷心菜、圆白菜、莲花白等,是日常......

包菜,又名甘蓝、卷心菜、圆白菜、莲花白等,是日常生活中常吃的一种蔬菜。包菜口感清脆,味道清淡,营养也相当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纤维素、胡萝卜素及各种矿物质,能满足人体对不同营养素的需求。包菜虽是极为常见的家常菜,但它的营养价值和保健功效却相当出色,在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最佳食物中,包菜排名第三,仅次于红薯和芦笋。



爱吃包菜的人,身体或获得七大好处


1、增强免疫力


包菜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素,包括维生素C、维生素A、胡萝卜素、维生素U、叶酸、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纤维素及微量元素钙、钾、磷等。一颗中等大小的包菜即可提供220%每日所需的维生素C和15%每日所需维生素A,并且包菜具有低脂肪、低热能的优点。所以,常吃包菜可以增强体质,从而提高机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2、治疗溃疡


日本医学界研究发现,包菜有治疗胃溃疡及十二指肠溃疡的药用价值。这是因为包菜中富含维生素U,维生素U是健胃高手,还是抗溃疡因子,它能加速溃疡的愈合,对溃疡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同时能预防胃溃疡恶变。



3、润肠通便


包菜含水量高,约90%的成分是水,并且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维生素,这些成分可以刺激胃肠蠕动,润滑肠道,同时促进排泄物和肠道中有害代谢物及毒素的排出,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4、美肤养


包菜中的维生素含量很丰富,包括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B2、维生素A前体等,它们对皮肤有较好的保护作用,而且可以防止皮肤的色素沉着,使肌肤洁白无瑕。加之包菜含水充足,经常食用可以改善皮肤干燥缺水,让肌肤更加水润有光泽。



5、预防癌症


包菜中所含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都具有较强的抗氧化能力,可以清除体内的过氧化物,保护细胞不被自由基和致癌物侵袭。另外,包菜中含有的葡萄糖异硫氰酸盐,在人体内代谢后生成吲哚和硫代配糖体,经实验证明,这两种物质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繁殖,是防癌的关键。


6、抗衰老


包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维生素E及β-胡萝卜素等多种天然抗氧剂,这使得包菜具有较强的抗氧化和抗衰老作用。



7、杀菌消炎


新鲜的包菜中含有的植物杀菌素有抑菌消炎的作用,对牙龈肿痛、喉咙疼痛、胃痛等有一定缓解作用。


包菜虽然有诸多好处,但也并非人人都有吃,下面这一类人就不宜吃包菜。


甲状腺肿的人不宜吃包菜。因为包菜和其他芥属蔬菜中都含有少量致甲状腺肿的物质,如硫氰酸盐,它们会干扰甲状腺对碘的利用,影响甲状腺激素合成,引起甲状腺肿。所以,患有甲减或甲状腺肿的人应少吃或不吃包菜。



小编提醒:食物是人体的营养来源,每一种食物中有各种不同含量的营养素,没有哪一种食物可以满足人体的全部营养需求,没有十全十美的食物,也没有一无是处的食物。各种食物营养特点不同,必需合理搭配才能营养全面,营养均衡是健康的基础,所以我们提倡:科学认识食品,膳食均衡保健。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