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年末应酬多,喝酒前后要注意多吃这些食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9
核心提示:到了年末,不仅工作更加繁忙,各种应酬也多了起来,喝酒就是在所难免的,吃什么可以减少酒精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呢?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喝酒前后吃什么有好处,千万不......

到了年末,不仅工作更加繁忙,各种应酬也多了起来,喝酒就是在所难免的,吃什么可以减少酒精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呢?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喝酒前后吃什么有好处,千万不要错过了。


蜂蜜


当我们喝醉后,如果不能及时的解酒,那么身体就可能会出现头晕头痛、反胃想吐等现象,让人感到非常难受。在醉酒后要及时喝上一杯蜂蜜水,蜂蜜水有着很好的解酒效果,喝酒后如果感到头痛,蜂蜜能很好的缓解头痛。这是因为在蜂蜜里有着一种很特殊的果糖成分,可以帮助酒精的分解和吸收,能减轻一个人醉酒的程度,和醉酒后的不良反应。蜂蜜还有着帮助睡眠的作用,可以让人很快的进入到睡眠状态,第二天早上起床后也不会感到那么头痛了。



西红柿


把西红柿榨成汁在醉酒后饮用,能减轻酒后头晕的症状。西红柿里也有着一种非常特殊的果糖,这种果糖也能帮助进入到人体内的酒精进行分解和吸收。一次最好饮用300毫升以上的西红柿汁,喝醉了之后头也不会那么痛了。西红柿汁还有稳定情绪的功效,喝的时候可以加上一点点盐,效果会更好哦。


香蕉


喝完酒时候可以吃一根香蕉,能够增加血糖的浓度,降低了酒精在血液中的含量,具有解酒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消除酒后胸闷、心悸的情况。


西瓜


有些人在喝酒时会出现脸上甚至全身皮肤发热发红的现象,这个时候可以喝点西瓜汁帮助身体促使酒精随着小便排出,清理身体,能起到避免身体吸收后产生发热的现象。西瓜本身就有着清热去火的功效,能帮助喝酒的人快速降温。



柚子


喝酒之后,嘴里一定会出现难闻的酒气,这时候和别人交谈就容易感到尴尬。吃柚子能很好地缓解出现难闻的口气这种现象。正确的吃法是把柚子切成小块,蘸着白糖吃,难闻的口气就会消失不见啦。


粗粮薯类


这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和酒精结合,会减缓肠胃对酒精的吸收。其次,这类食物中B族维生素的含量也相当丰富,能弥补大量饮酒对维生素B1的损失。因此,炒土豆丝、杂粮外婆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酸奶


喝酒时可以在酒桌上放上几杯酸奶,它可以延缓身体吸收酒精。众所周知内蒙古的人们特别爱喝酒,但他们在喝酒前或是酒后都会和酸奶,由此可见酸奶真的能很好的解酒。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